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旅游] 入住桔子酒店的悲剧,顺求建议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elina2004 on 4/12/11

发信人: selina2004 (草木芊芊), 信区: Travel
标 题: 入住桔子酒店的悲剧,顺求建议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pr 12 15:28:08 2011), 站内

背景:
我目前暂时自由职业,给一家外语类的出版社翻译英文书。3月底的时候,一个美国朋
友的父母要来中国旅行两个星期,但是朋友只有一个星期的假,于是请我带他们先旅行
一个星期,报酬是每天150美元。工作包括安排整个行程,全程陪同,做翻译和导游。

事件经过:
我们于4月6日到达南京,晚8:30左右入住桔子酒店南京玄武门店,到房间以后,我上
了两个小时左右的网,查询南京的景点和交通路线,并预订下一站西安的酒店。大概晚
11:30左右我关机睡觉,第二天早上7:00起床,发现桌子上的鱼缸漏水了,我的电脑
底部完全处于水中。我赶紧把电脑从桌子上拿下了,当时电脑底部在滴水,我拆下电
池,电池槽内也有水。我把电脑放在干毛巾上,打电话给前台让负责人马上到房间来。
前台服务员到房间以后,看到惨状,也不知所措,战战兢兢地说"小姐,您看我把房费
给您免了行吗?"我说"现在不是房费的问题,我有多大损失,现在无法估量。"

8:00以后,该酒店的经理上班了,派酒店的网管跟我一起到南京珠江路的惠普售后服
务中心去检测。检测时,工程师将电脑能拆的部件全部拆了下来,内部仍有水珠,有的
地方已经被泡得发霉了,他建议我几天内都不要开机,将这些零件分开自然风干。但当
天晚上要坐火车去西安,不方便携带这些部件,他又将零件都装了回去,只将硬盘单独
放在塑料袋里给我。回到酒店以后,该酒店网管向经理汇报了电脑的情况,然后经理与
我开始协商解决。

经理表示这件事情完全是他们的责任,她给我免掉当天我的房费。另外,既然惠普的工
程师建议现在不要开机,就不要开机,她说桔子酒店的总部在北京,等我回到北京以
后,电脑也风干的差不多了,他们公司会派一个人跟我一起去惠普的售后服务中心再去
开机检测,如果到时发现部件损坏,再谈赔偿。

谈话中,我说:首先,因为电脑被泡,之后又去售后检测,导致我这天不能陪同朋友的
父母去景点观光,所以我150美元的收入没有了;第二,我现在靠翻译和写作生活,接
下来这几天,电脑不能用,我无法工作;第三,回北京我再去惠普的售后去检测,也要
花我的时间和钱;第四,即使电脑风干后检测仍然可以使用,但有的地方已经被泡得发
霉了,这也是损坏。这些怎么算?因为当然我带这对美国夫妇要去赶7:00的火车,该
店经理看得出我着急要走,所以对我提出的这些要求一概不理,只免掉了我当天的房费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