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海外学人] 说说我为什么放弃高薪选择出国读书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CIRC (中国保监会), 信区: Oversea
标 题: 说说我为什么放弃高薪选择出国读书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pr 8 23:42:29 2011), 站内

经过11年的寒窗苦读, 到了北京TOP3热门专业读书
来北京读书之前, 其实我没来过北京, 只觉得那里跟上海的不同是他的格局更大, 能更好的拓
展见识.
但是失望的是北京三年, 我觉得北京是中国所有劣根性放大体现的地方. 随口吐痰, 你吐痰也
算了, 清嗓子声音还特别大; 北京很多人做电梯不管上下都是两个健一起按, 电梯开门后发现
不是自己的方向还一脸无所谓; 北京的司机是我见过素质最低的, 他们永远觉得司机是道路的
唯一所有者, 不仅喜欢按喇叭, 还喜欢对让行人过马路的所谓傻车按喇叭.

大四上半学期拿到一个外企年薪很不错的offer, 但是我觉得在这样的城市发展, 我对不起以
后的小孩, 他慢慢会以为大家吐痰他也可以吐痰, 大家大声讲话他也可以大声讲话, 大家加速
过十字路口他也理所应当这么干.

不是地域贴, 因为我知道北京很多人跟我一样也不是北京本地的, 也许北京本地的会好一些.
只是这个城市的大环境+细节都让人失望.

美国, 我来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3.112.73.*]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