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家庭生活] 家庭矛盾----请别把我推向离婚的边缘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bigcat1980 on 1/17/10

发信人: bigcat1980 (大头猫),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家庭矛盾----请别把我推向离婚的边缘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an 18 11:09:55 2010), 站内

以下叙述,我尽量不参杂个人评论,只讲出事实。

```5年相恋,我与女友结婚了。我家住在北京南部某省农村,她家住在北京南部某省农
村。婚前,女友与我家人关系融洽,女友每每到我家,都帮我妈洗菜做饭,赶上地里有
活就帮着去地里干活。
可是很多不愿快慢慢的出现了,女友临近春节前得了比较严重的病,我家人并没有
太多的关心,这让她十分心寒,尽管我家人说了些理由,可在她看来总是说不过去的。
到了婚礼前几天,双方父母在北京见了面,我家人认为我们自己谈的恋爱,没有提到财
礼钱,加上两地风俗不同,语言不通,沟通不顺,那次见面很不愉快(第一件不愉快的
事)。结婚是在我家办的,她妈和哥去了我家,做了一天的车,到晚上8点多才到了我
们家,家里我弟学过厨师,很简单炒了几个菜(由于饭菜简单,在她家看来以这样的饭
菜招待初次远道而来的她们是不应该的,而在我们农村,正式的饭菜只有结婚当天中午
一次,家人没有准备那么多,可能是为了节省开支吧,也可能没有想那么周到,此为第
二不愉快的事)。我们是在国庆期间结的婚,家里正赶上秋忙,我实在是想在家多呆
2,3天帮家里干活,可媳妇以及她们家人着急等着回去,我只能说让他们先回去,我在
家干活,晚2天回去,他们认为新婚就分开不吉利,其实我也非常不想新婚就分开,实
在没有办法,婚后第一天,媳妇还有他们家人都帮着去地里干活去了,他们家人也确实
很实在,我去他们家那么多次,这一点我非常清楚。就这样我们婚后第二天返回了北京
(当时我在北京上班,她在北京读研)。
结婚那年的春节,我们在我老家过的年,赶上我弟相亲、定亲,需要一万多块钱,
在我们临走的前一天晚上,我把让我跟村里朋友(这位朋友老爸曾是银行主任,他们家
应该属与我们村最富有的)借钱,我媳妇认为都那么晚了,怎么再跟别人去借钱阿,我
们刚结婚不久,当时确实也没多少钱,大概有个一万多块钱吧(要不是发年终奖,一万
多也没有),问我家需要多少,家人说需要至少一万,媳妇问家里有多少,家人吞吞吐
吐说有三四千(家人让我借钱以及说家里有多少钱时的语气,我媳妇认我这都是家里人
耍心眼),我媳妇是不想借,可我不忍心让二老作难,求着媳妇把钱借给他们,最后说
是到北京根同事借6000给他们邮寄过来,让我弟到北京后慢慢换我们,到北京后,我们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