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武侠世家] 版上对天行健这本书的评价如何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every1nome on 1/31/10

发信人: every1nome (牛猫·牛A身后的待富猫), 信区: Emprise
标 题: 版上对天行健这本书的评价如何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an 30 19:47:55 2010), 站内

我是刚看完庆余年后 朋友推荐我看的

第一印象 行文风格感觉很简单也很浅 还有小小的幼稚 远不及庆余年
直到第一个蛇人的出现 故事悬念立起 之后开始让人看得有些兴趣
故事第一次出现让我感兴趣的矛盾 是粮草耗尽后的人性冲突 开始有些意思
城破后的撕杀是全书的第一个高潮 写的非常好 看的很投入 只是最后逃亡成功的手段有点扯

接下来就是看到现在 皇城反击战大胜 有几个感受

1、作者写战争场面还是挺有一套的,大规模战场的文字控制水平有窃明的水平。
2、故事架构不是很好,虽然也有官场戏,可是感觉完全不会描写,很苍白,很弱。
3、写的时候随意性很大,经常埋下一些伏笔,结果发现是个废笔。比如杀完周诺,周诺那个亲兵神神秘秘来报信,我还以为会有点曲折,结果发现很无趣,把那个亲兵带回帝都也没什么下文。再比如逃出城后,路上和一个剑手打了一架,虽然那丫被野兽吃了,可是也没任何后文交代,搞的跟刺零一样,有些人来的莫名其妙去的也莫名其妙。
4、场面虽大,人物虽多,可是人物刻画太差,很苍白。连主角自己都没什么棱角,那些配角们更是一张白脸,看不见任何笔墨。
5、主角婆妈的让我有些恶心,想起了穷要戏里的马锦涛。

听说这还是一个很出名的网络写手,我有点怀疑是不是边写边想的,我听一个网写界的内部人士说,大部分网写手基本都是写写想想,能事先做好架构的那都已经是相当的高手了。
如果属实,怪不得网络写手一堆一堆的,真正拿的出手的作品少之又少。
穿越、武侠现在茫茫的多,可是就故事描写和剧情编写,以及细节的控制来看,我还没看过比寻秦记好的。
--
╭ ╭──╮ ╮ ∧ ∧ 过去让它过去 来不及 从头喜欢你
╰═@ @ ═╯ ( \\︵// ) 白云 缠绕著藍天 如果不能够永远走在一起
╭oo -─╮ (=~∶~=) 也至少给我们怀念的勇气 拥抱的权利
╰╮ ─【真】╞╮ (~)︾(~)
│ ┌─╮ │╰=(~)⊥(~) 好让你明白 我心动 的痕跡


※ 修改:·every1nome 于 Jan 30 19:50:10 2010 修改本文·[FROM: 219.143.137.*]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9.143.13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