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大龄男女] 关于单身女生的强迫症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toney on 1/20/10

发信人: stoney (荏苒), 信区: Age
标 题: 关于单身女生的强迫症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an 20 23:25:46 2010), 站内

我没事写了个日志,突然觉得很多单身女生估计也是这个状况。来分享一下。



我的洁癖一般见之于每日早晨对床铺的整理。

你知道,白底碎花的巴基斯坦床罩,一定得妥当平顺地铺在床垫上,垂下来的部分须左右对称;体寒时加的条纹棉被,得折得十分工整,放在墙壁那幅小品画的正下方;以及饱和色的多彩抱枕,顺次摆在靠墙的位置。这样,即便我仓皇出门,回头也可以看见漂亮的有颜色品质的卧房。

是一些轻度强迫症。

顾不上计算上班时间有多紧凑,都要整理好卧房的强迫症;除此而外,还有每晚过热的热水澡,倘若哪日的水温不够烫红皮肤,就总觉得有未了心愿,睡时在被窝里也觉得周身不净;以及,对擦拭地板的热衷,总也期冀白色的地板砖可以闪闪发亮,毫无瑕疵,所以一有时间就俯身清理。凡此种种。

真是个讨厌的人哪。

有一日与广告公司开创意会,提案的片子Demo底色是纯白的。我突然毫无征兆说,不好,这是处女座的,完美主义偏执狂,洁癖,用户体验不友好。在座诸位大笑。我忽然意识到原来我心里对于这些意义及语词是紧张及有压力的,所以敏感及关注。有强迫症的人(哪怕是轻度)往往不易与自身轻松相处,简单说,就是不能放了自己。对工作有要求,对习惯有要求,对饮食起居有要求,对爱情有要求。喔,爱情。讲到这个事情,我也想起最近自己在心里做的测试,我好像不能对身边哪怕认得的任何男生有满意的倾向,他太年轻,他太自负,他说话口吻散漫,他没有上进心,他不真诚,他不聪明,喔,他则,手指不漂亮。

诸如此类。

多么令人讨厌。所以,我实在是无法……与自己或者期待友好相处。于是空闲时间不约会,还不如擦白地板。

强迫症要么灭绝,要么愈演愈烈。我的强迫症还有一,便是写日志。好比,今天其实无话可谈,可是难能可贵,这么久以来第一次不加班,所以是要写点什么的,于是就写了这样一篇。所以所以,如果穷极无聊,我就会写这么一篇。








--
英雄气短,儿女情长。
http://stoneymm.blog.sohu.com/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3.120.17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