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武侠世家] 金庸武侠也有曲高和寡效应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offset on 9/18/11

发信人: offset (飘移), 信区: Emprise
标 题: 金庸武侠也有曲高和寡效应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Sep 18 16:53:26 2011), 站内

金庸武侠写得最好的当属笑傲江湖和天龙八部
但是这两部戏相对并不受到欢迎,笑傲的自由、天龙的贪痴悲剧
于大多数人并不理解

相反,金庸有名长篇里面最受欢迎的反而是神雕、倚天这两部
而这两部恰是金庸名篇里写得最烂的,基本上是奇遇记和偶像剧的混合体
张无忌身世是官二代,武功是富二代,一出场就比较厉害,又当上教皇
很符合小女生们YY的偶像剧风格,其偶像剧风格,也就神雕能比
所以我认为这两本剧目粉丝实际上是被琼瑶大妈的粉丝所占据



--
你是广,你是电,你是惟一的神话
你主宰,我崇拜,没有更好的办法
你是意义,是天是地是神的旨意,除了爱你,没有真理。
没想过要逃脱,为什么我要逃脱?
谢谢你给我,一个快乐的梦游,
如果我忘了我,请帮忙记得我 【真理部部歌】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9.32.194.*]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