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职业生涯] 30岁了,没成功过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Alex88 on 9/16/11

发信人: Alex88 (好静静),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30岁了,没成功过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Sep 17 11:49:42 2011), 站内

早上睡醒,忽然有种很难过的感觉,我妈打电话来问了几个相亲的情况,对方我都不喜欢,说白了我怎么可能跟这种人做爱呢,另外我妈问我雅芳的护手霜网上卖多少,我说14,5块吧,不知真假,她说啊呀,商场卖34块钱呢,我都舍不得买,你给我在网上多买几支吧,我听后觉得很难过。找不到嚎啕大哭的理由,流了几行泪,止住了,年纪大了学会淡定了,但酸楚的感觉阵阵袭来。
我这人习惯不好,总喜欢回忆不好的事情,有次我跟我妈说我的童年,我说记忆中的童年没有阳光灿烂的时候,总是灰蒙蒙的。那么好些个事,我还是记得很清楚,比如幼儿班那会想上厕所不敢跟老师说结果尿裤子了,回来后被家长放到水缸里洗澡;在家们前转悠好端端被骑自行车的人撞倒水沟里了,也没哭,好像被撞意料之中一样;拿水彩笔化妆,吃饭的时候涂的口红染到米饭上了;被怀疑偷吃蜂王浆被妈打的鼻子出血了;在幼儿园老师发体操鞋,一双双越过头顶扔给小朋友,好几次砸我脑门上了;在幼儿园一个人用手划着桌子走,结果被突出的钉子割下一大块皮来;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被安排参加文艺表演,一人胸前别一个卡通小人,就我没得去,老师哄我说也送我一个卡通小人,我一个人站在院子里,顶着太阳不敢乱走,一直没得到她说的那个礼物;跟小朋友在家玩出来后忽然听邻居说我外公被骑车的人撞了送到医院去了,我撒腿就跑到爸爸工作的单位,然后跟爸爸到医院用自行车接手上缠了绷带的外公回家;以及坐妈妈的自行车后座上到她工作的化工厂去,路上总要经过一排重工业厂区,有很黑很高大的烟囱,我都不敢抬头,到现在我都很怕看到大烟囱水塔之类的东西。爸爸单位造了集资房后,就住到那,从幼儿园到初中,白天楼下是水果市场,后面是一排纺织厂,晚上还能听到他们纺织车沙沙的声响,以前对住房也是没概念的,后来我妈说从那时闹下了病根,休息不好。其实童年应该不全是不开心的东西,现在看以前的照片,还是觉得那时候没心没肺的很可爱,只是可能我心性不好,把不好的东西在记忆里强化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