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海外学人] 这样的感情还要维持下去么?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jossie99 on 9/17/11

发信人: jossie99 (在UK呼唤新疆羊肉串), 信区: Oversea
标 题: 这样的感情还要维持下去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Sep 18 09:37:04 2011), 站内

后天要注册结婚了,今天却吵架了,爬上来问一下大家是不是我错了。
事情是这样的:下午逛shopping centre的时候看见Tiffany的店,想到后天结婚,连戒指都还没有一个。于是跟他讲说要买个戒指才结婚,没结婚不能结。可是身边这个人回答说现在没钱,等以后有钱了再买。 我知道他还是学生,但是他在美国呆的这几年,加上暑假实习的工资,他自己也说攒了上万刀了。然而他却接着说那些钱是要留着以后买房子的。我虽然有些不高兴,但我其实也不是想要Tiffany的diamond ring之类的,只是对我而言一辈子就结这么一次婚,总不能连戒指都没有就这么便宜的把自己嫁掉了吧。他忽然想起年初的时候我来美国,逛街时买过一对wedding band,当时打完折大概300多刀。 可是那戒指自打买了以后他一直不拿去改尺寸,我提醒过他好几次也没有用。后天结婚的时候肯定是指望不上能戴的。
我很难过,想起那个经典的故事,说一个挣100块钱愿意给你花99块钱的男人和一个挣10000块钱愿意给你花99块钱的男人是不一样的。 而他显然是后者。我从下午生闷气到现在。可这人倒好,拿着书包去实验室做作业了,临走的时候留下一句话说养不起我这样物质的女人,让我想想要不要继续跟他在一起。
天知道我这么物质的女人,跟他在一起一直异国的谈了四年的恋爱,这四年他为我花的钱就是帮我报了一次CFA的考试费大概没超过5000块钱。而我老觉得自己在国内有工作,不比他是个学生,这些年零零总总给他买的东西也都不止这点钱了。我只是想好歹也是结婚,我想有个戒指,哪怕次一点也总能是将来的回忆。如果在感情还算和谐的今天他都不愿意为我付出,那在以后漫长的婚姻生活,感情越来越淡的未来,我还能指望他能为我付出更多? 我甚至可以想象,即便未来等他有钱的时候,他也不会想起会给我买个戒指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