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笑话连篇] 关于生死的探讨(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慎入)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VPYao on 9/16/11

发信人: MVPYao (退役了), 信区: Joke
标 题: 关于生死的探讨(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慎入)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Sep 17 08:04:55 2011), 站内

本人对各位看过本文后的结果概不负责。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请在家长的指导下阅读。

本文的观点不针对任何宗教和政治党派。

关于生死的探讨

--我是客观的唯物主义者,但是生死这个问题让我唯心了。

最近看到几位同学对生死的事情有很大的困惑,我深有同感,估计这些事情也就能在这里说
说,估计如果没人问我,我谁都不会说。现在说出我的感触和大家讨论一下。

还是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每天睡眠不足,每天上学下学忙忙碌碌免不了脑子里瞎想。有天黄
昏,在教室里上自习的时候,望着窗外的风景,觉得很美。突然想到,我死了以后还能看到
这样美的景色么?

接着脑子里就闪现了一连串的问题:
1. 我死了以后会看到么?会听到么?会呼吸么?会感觉么?会哭么?会笑么?
2. 我死了以后会看到其他人么?别人死了以后能看到我死了以后的样子么?
3. 我死了以后会去哪里?去多久?还会回来么?
4. 我老爷去世两年了,他去了哪里?他还会回来么?

然后,凭着我理科生的客观理性的思维,我理智的找到了上面四个问题的答案:
1. 我是1980年出生的,到了2080年的时候,我估计已经死了。那个时候这个地球上没有我
这个人存在,我不会看到,因为我的眼睛不听话了,同理,我不会听到,不会呼吸,不会感
觉,不会哭,不会笑。
2. 如果我不能看,也就不能看到别的人,同理,别的人也不能看到我。
3. 在1980年我出生以前,我不知道我在哪里,我也不会看,不会听,不会呼吸,不会感觉
,不会哭,不会笑,我也不知道我在哪里,同理,2080以后我也不会知道我在哪里。
4. 老爷回到了他出生前的状态,不但他,而且所有已经逝去的人和动物植物都回到了出生
前的状态,永远回不来了。

然后,我就觉得非常非常的痛苦,如果我努力学的这些知识和能力到头来都是失去的话,我
为什么要学?如果我活着的终点是回到活着以前,我为什么要活着?

我曾经问过我最好的朋友,他劝我不要瞎想,但是我估计他没有理解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我
曾经跟我的班主任说过,她说现在准备高考你承受很大的压力,不要瞎想。还找过气功大师
,她说人都是有缘的,你的缘分还没结束,所以还活着。

仔细想想,这个是瞎想么?

不仅我自己,整个地球上的所有人和动物植物都是经历这个过程。在整个宇宙里,连星球和
星系都有终结那一天。而且根据现在的物理学理论,整个宇宙都是从一个奇点产生的,那么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