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经济论坛] 拆迁终于发生到了我身边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hongchen on 9/24/11

发信人: hongchen (bambino), 信区: EconForum
标 题: 拆迁终于发生到了我身边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Sep 23 21:09:29 2011), 站内

故乡是一个小城市,面积大,但是经济差,可能勉强算个三线吧,甚至可能是四线。我家在城市的近郊,过了河就是城里,我家是城里一趟公交车的终点站。我家附近就是一个老工厂,做纺织的,现在已经卖给私人了。

中央说要搞经济适用房,改造棚户区。打着这2个旗号,我家附近的老工厂,开始集资建房。最近,突然来了一拨人,在没有告诉村民的情况下,就自行丈量村里的土地。然后找村民开会,说要征收村民的菜地,来建经济适用房,直接定了征地价格55000一亩,而且来了个区建设局长,和村民们说,你们同意也要征,不同意也要征。村民们决心到北京来上访,昨晚上我父母给我打了电话,我母亲是一个老党员了,被选作代表,他们录了像,录了音,找人写材料,要来北京。

通过这2处建房,个人觉得,房地产会借着建保障性住房的机会,逐渐向三线甚至四线城市扩散,至于是高价卖房捞钱,还是骗国家补贴捞钱,又或者借机发债券骗银行钱趁机捞钱,就不得而知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1.193.17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