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掌上智能] 用了一分钟安卓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lihq (果子李), 信区: PocketLife
标 题: 用了一分钟安卓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4 17:47:50 2011), 站内



本来不大想再去碰别的什么系统了,iphone4满足了我对手机的所有幻想,可是好奇心驱使着我总想看看外头的世界。

那是同事的手机,我后来知道是HTC G12。我客气的拿来把玩一番,想看看大名鼎鼎的Android系统是啥样。

其实我一直不喜欢Android这个名字,这个拗口的名字是啥意思?像什么?隔壁的大男孩的名字吗?带白边的草绿色机器人?我上次看到草绿色是在哪里?邮局?清洁工?野草?草根?

相反Apple简单响亮,总是让我想起一个擦的很光亮的苹果。

G12屏幕挺大--我偶尔抱怨iphone4屏幕不够--可是G12拿到手里我又变了主意。3.5才是手掌的一部分,稍大了就成为了入侵者或负担。机身是塑料的,这并不要紧,可为什么有这么多模糊的曲线呢?显得老气横秋,灰黑色的底板--很丑--凹陷的屏幕--很丑。另外它为什么"下体"翘出?这些指向不明的设计是为了什么?

屏幕底色是黑色,同事解释道是为了省电--是的,智能机的电量总是个问题,可为什么iphone4从来不需要把屏幕设置为这么丑陋的黑色来省电?

按钮,好多按钮,有大大的拨号键,这是在不断的提醒你这是一个手机?下面还有4个感应键,好象可以进行搜索以及多层返回--这肯定很方便,可是我还是不喜欢,为什么iphone只需要一个而它要这么多?难道设计师不知道奥多姆剃刀原则吗?

"如无必要,勿增实体。"

桌面有时间天气控件,它和一般的APP是什么关系?我不大明白,这好象又是一个实体概念,我讨厌冗余。图标显得也很灰暗,这个手机是浑身都在省电吗?应该不是的,那为什么字体如此灰暗沮丧,iphone4的每个每个图标都像是块诱人的蛋糕,每个字都好像是闪着光的小精灵。

背面更加不堪入目,被生硬地分割成几大块,这是丐帮风格?hTc标志字体好象是随手打上去的,丑陋且大小写混乱,我好象想起了八年前的一些手机品质,这不是一部便宜的手机啊!为什么iphone4的背面漂亮的像副抽象画?

我承认iphone给人带来幻觉,好象自己又年轻了几岁;感谢这部手机,瞬间把我打回血淋淋的现实,这就是你和你的世界,一个hopeless的马农,看看这些图标和菜单多么像你工作里遇到的那些东西:低质量的图片,随手修的bug,加班赶出的功能,毫无品味的整体设计,混乱的进度造成的各种妥协。模仿者终究是丑陋的,他们没有灵魂,而为了掩饰自己,又不得不做出一些莫名的"改进",这一点来说,其实我更喜欢诺基亚。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