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谈情说爱] mm找我要钱,有些不舒服,大家怎么看?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VXP2008 on 7/25/09

发信人: VXP2008 (oksoso), 信区: Love
标 题: mm找我要钱,有些不舒服,大家怎么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l 25 23:30:36 2009), 站内

和mm在一起近两年,她研究所在读,我工作,相隔较不远的两个城市。两年来,平时有时候我会给些零花钱她,2百,3百,5百的,也给她买过不少东西,手机、衣服、鞋子等等,不管什么时候在一起时所有的花费都是我出的,包括她来我这个城市所有交通费用,以及有时候她十一、春节回老家的车票等等。

我和她家里条件都一般。有时候她也会把自己的补贴攒下来,到了年底给家里或为家里买东西。近两年来,她为我买过一件毛衣,估计100-200左右。我一直觉得她还是学生,加起来一千八的工资,所以让她顾好她自己和她家里,毕竟她家里条件很普通,我自己在工作赚钱,也不在乎她为我花什么钱。

但是,这次,她生日,本来她前面看上了一款相机,我答应给她买,结果她又没感觉了就没买。晚上电话里她突然提出,让我给她3千块钱。我问她做什么用,她说没有目的,又说要拿去存起来,就当我给她买东西。

我开始猜想到可能是她家里有什么事需要用钱,但后来确认了确实没事;如果有事急用钱,我肯定会出,但是无缘无故的,突然要我给3000块钱她,而且口气非常要强,我觉得有些不舒服。因为平时我也是很节俭的,工资水平税前五位数左右,所以也在业余接一些活挣点外快,经常连续两三个月没休息才挣万把块钱,甚至眼睛里都是血丝。这些她都有了解。

对这次她的直接要钱,我的意见是:如果她自己有明确的用途需要,我给;如果她家里有急事需要,我给;但是,这样,无缘无故,一下子要这么一笔,我不愿意。我不是小气的人,对自己的亲人和家人、朋友,尤其是父母家人,我向来都是宁愿自己在外苦点累点,毕竟我的挣钱效率比他们高。但是,不明不白的钱,3000也够我业余忙一两个月,所以我有些不解,也有些不舒服。

大家如何看呢?欢迎通情达理和积极的意见,谢谢!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0.176.14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