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水木特快] 网友:恐怖事件后 我和我的维族大学同学通电话了(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GrandFather on 7/11/09

发信人: GrandFather (大爷),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网友:恐怖事件后 我和我的维族大学同学通电话了(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l 12 01:22:30 2009), 站内

天涯论坛

此公是穆斯林,不过汉化很深。。二十年前,我们是同在华中某大学读书的校友,他球踢得很好,我当年也热爱足球。。我曾多次向他讨教拉球过人技术,他经济条件不太好,我也曾多次请他喝过很便宜的白瓶汽水,所以当年关系不错。。。毕业后,他先是去了新疆民政局工作,大约十年前下了海自己开了公司。。

  有好几年没联系他了,今天打电话本来也是问候一下,顺便也想探听下那边的局势,因为我最近可能有业务要去新疆。。本来没指望能打通,结果打通了,本来只想客气几句,结果聊了近一个钟头。。。

  他的性格还是那么爽朗大方,说话不拐湾,一通上话就嚷着听说哪个哪个同学又发财了,又升官了。。。

  他现在不在乌市,但说五号还在。。。他介绍的五号那些事,和媒体和网上说的也差不太多,所以我就不罗嗦了,"和中央保持一致吧"。。

  他特别提到一个问题,就是现在维族人中很多人很恐惧,不知所措,因为害怕汉人,甚至政府,会报复维族人。。。他一再强调,这次血腥暴力事件,和普通维族人,特别是乌市的维族群众,真的关系不大。。。有家有口有正当职业的维族人,也是很爱护和平的,就算有些维族人心里对一些汉人多少有那么点隔壑,也决不至于动刀动枪,更不会下那种狠手。。。"真是太狠了,狗日的真是畜.生才才会这么黑"(此公的原话,他的汉话带明显的湖北腔,没办法,当年他起步学的汉话估计是他们院仙桃籍的辅导员教的,结果二十年了都没法改过来)。。。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