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家庭生活] 结婚后一定要和父母住一起吗,为这个分手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Xifann on 7/16/09

发信人: Xifann (稀饭),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结婚后一定要和父母住一起吗,为这个分手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l 16 16:55:53 2009), 站内

前几天跟GG吵架了,为这个。

先讲一下他的家庭情况吧,北方人,狮子座 ,独子,GG的妈妈特别特别疼儿子,觉得儿子
哪里都好,他父母来上海玩,我也体会到了,说到哪个和GG同年龄段的不如他懂事能干,
还整天玩游戏的亲戚时,一定要加一句,"我儿子就不一样,从小就懂事……"当然全天
下父母都是这个心态,我父母也经常在我沮丧的时候短信鼓励我说一些夸奖的话,但是这
个。。。唉,还是讲一件事情吧,有一次一群同学一起出去旅游,有路过GG家,于是去蹭
饭,他妈妈当着众同学的面夸儿子有多懂事,多听话,也优秀什么的,周围都是他的同学
们啊,都是交大的,又不是亲戚什么的。。。

GG父母近几年有一点小状况,GG爸爸可能跟某阿姨有些不清不楚(唉,不同的家庭常常有
同样的烦恼),然后她妈妈挺受伤,吵过几次架,跟GG诉苦,为了这个GG也和他爸爸吵过
架,然后有了一些小隔阂,GG说他们家现在存款都是他妈妈管,包括开支密码什么的他妈
妈只告诉他,征求他的意见,不告诉他爸爸。我曾问过GG,为什么同样的事情,甚至我家
可能更严重,为什么我妈妈就不像他妈妈这样感觉特别依赖子女,而是与同年龄段朋友交
流,而且处理起来也超冷静,根本不会有当着外人的面闹翻的状况,我是在事情发生很久
以后从小姨那里知道的,当时跑回去问妈,为什么不告诉我,然后她说这是他们的事情,
而且爸爸对我是没有二心的,不想影响了父女感情,唏嘘。。。GG说他是儿子,自然同女
儿不一样,儿子当然要分担,听起来挺有道理的,但对比起来,总有点不对味。

下面是我和GG的情况

恋爱已经快三年了,他对我各方面都很好,这一点不用举例了,我周围的同学也常常夸他
,觉得找这样的男朋友很贴心,我平时若有事拿不定主意,也总去征询他的意见,他也总
能帮我分析的更清楚一些,这方面我觉得他挺成熟的,而且在国外读书时的头一年遇到了
很多困难,他一直是很坚定的支持我,这一点我一直都很感激很感激很感激。但回归到两
个人相处时,又觉得他有些幼稚,有点粘人,为我做了一些事情之后,特别需要我的肯定
,或者说赞许,不然还会自己闹点小别扭小生气一下,觉得我无视他的劳动,汗。

跟GG谈了这么久,心里是把他当成以后结婚对象看待的,然后就说到结婚以后不跟父母同
住的事情上了,这是我的坚持,看《双面胶》看怕了,而且周围姐姐们的经验或教训也告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