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家庭生活] 我爸爸的夕阳恋对象,我反对的理由充分吗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ttybsq on 7/26/09

发信人: ttybsq (ttybsq),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爸爸的夕阳恋对象,我反对的理由充分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l 26 05:51:38 2009), 站内

摘要:
单身父亲67岁,退休金3K,有房,身体好,条件好。
怕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想找老伴照顾。
目前的二婚对象才50几岁,条件好,人强势,经济条件好。
二婚对象两个孩子将结婚,担心将来父亲也要去照顾人家孙子。
二婚对象希望不登记,希望父亲将房子卖了,去她家那边买房,房产证写两个人的名字。
反对此人理由:
太强势,担心将来不照顾父亲,担心经济上受压迫。

---------------

我父亲今年67周岁,退休前是某中直企业处级干部,算是有些见识的人。他是东北人,年轻时当过兵,身材高大,仪表堂堂,性格豪爽。

10年前,他和我妈妈离了婚。我们也有充足的理由确认他们无法复婚。
这段故事说起来又是长长一篇。与要请教大家的事情,关系不大,暂且不表。

父亲现在身体还很健康,血压心脏都正常。
因为他有比较严重的颈椎病,一受寒就难受得很,所以他离婚后跑到南方某城市买房定居。
现在父亲独自一人居住在南方某城市,那里是他曾经工作过的地方。
而我们这些孩子们和母亲,现在都在北京生活。

父亲每月退休金3000多元,南方某省会城市一百平米住房一套价值30万元,其他浮财少量。

因为年龄越来越大了,所以父亲想找一个老伴一起生活。
我们认为这种需求很正当,所以支持他再婚。

在再婚方面,因为父亲的条件不错,所以响应的阿姨很多。
特别是我父亲现在仍很挺拔高大,不显老,在南方老人中显得比较乍眼。
所以这些南方阿姨虽然嫌父亲年龄大,但是见了面,觉得他不显老,也对他很感兴趣。

目前他和一位阿姨走得很近,近日就准备来京看我们孩子。很快就要结婚了。

我们孩子因为主持他再婚,又相信他经历过世面风雨,所以对他选人识人方面比较放心,除了支持外,一直没太具体过问,也没有干涉。

但是他目前找的这位,我们却有点担心。想干涉一下。
请大家给出出主意。

这位阿姨今年50出头,曾是公务员,后以企业人员身份退休,目前在南方某县城生活(和父亲不在同一个省,相隔千里以上)。
这位阿姨当年号称是县里的几朵金花之一,可以想见目前的模样也不错。
她有两个儿子,都不到30岁。分别在今年和后年完婚。
因为阿姨家当年生老二,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所以她前夫早早被除公职被迫下海。
但生意做得不错,开了县里第一家几个不大不小的生意。家住自己盖起的四层楼房里。她丈夫前些年猝死。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