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职业生涯] 回到地方的辛酸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dinolin on 7/16/09

发信人: dinolin (dinosaur),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回到地方的辛酸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l 16 09:07:23 2009), 站内

跟随老公来到他的家乡,刚来的时候觉得挺幸福,生活上有公公婆婆照顾,工作上托关系都进了事业单位,比较稳定,两个人的收入省着点也够生活。我跟老公都是对物质生活追求不太高的人,典型老宅,想来很是安逸,我妈也经常说我命好。

可是当我们都在各自单位工作了一年多还是无法和周围环境融入的时候,真是有种说不出的味道。列举几点:
1、我在的单位好像没有一个是有本科毕业的,导致很多人一见到我就要提我的毕业学校,我现在听到母校名字不要说自豪了,简直感觉像魔咒一样。其实大家都知道工作上的能力跟学历关系不大,可是大概调侃习惯了居然就成了自然,比如我改完一篇报告给领导看,他会说"你xx毕业的都看过了,我还好意思看吗?"
2、与同事的共同话题非常之少,仅限于天气、TVB新剧及演员、新上线电影、一起打羽毛球,即使聊这些也是不多的,除此之外,我都是一个人躲在办公室。我以前在学校里或是北京的公司工作时,都算是比较活跃的一个人,来到地方之后整个人都死气了,因为经常会有说了自我感觉很好笑的东西之后大家都用怪异的眼光望过来,久而久之就不再想说了,有时很想说也会憋回去。
3、我老公在研究所,周围的同事都是有一定研究水平的,可是他刚进去的时候,大家可能也是因为他的毕业学校,有点疏远他。最近他单位没什么项目,其他同事在闲聊的时候,他会拿一些法律方面的书来看,如此他的同事好像更排挤他了。

在回到地方之前,我们觉得自己都是胸无大志的人,又不想过奢华的生活,应该不会对北京有所留恋。可是当自己真的置身在一个得过且过的大环境中的时候,显然有些懵了,甚至有想过再回北京。

说了这么多,主要是想提醒有想回地方念头的筒子要多考虑一些问题,还有那些在北京觉得熬的很辛苦的筒子,北京的工作环境真的会激人奋进,咬咬牙加加油!

winners就不必来耻笑了,所有有苦楚的人都不会放弃,会努力过得幸福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1.143.18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