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职业生涯] 知识改变命运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gogle (阿沛阿旺晋美),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知识改变命运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Sep 29 12:13:59 2008), 站内

在这里,经常看到父母望子成龙,为小孩子找个好学校,忙禄奔波。我也想起自己小学
同学一些情况,真是知识改变命运。

小学在农村,设在村里的祠堂里上课,全班28个人,因为同学都是同村,所以至今经常
联系的有几位。

1,绰号"豆腐",是我一个原房亲戚,初二辍学,跟随叔叔去上海贩卖塑料。前年到他
家拜访,发现买了一辆奥迪A6,40多万,停在院子里,人已经胖的不行,俨然一副大款
的模样。去年年中的时候,在上海去看望他,在上海松江租了一套农民房,满屋子都是
塑料产品。

2,绰号"汤圆",因为闹到特别圆。初中毕业后,在村里当电工三年,我大学的时候,
该同学和姐夫去深证闯荡,在倒腾电子芯片的生意,现在在深证已经买好了房子,去年
年底在家乡的县城也买了一套房子。说起来这位同学还算是我同行,不过做码工确实不
如卖芯片的。

3,绰号"荡锤",人非常精神。该同学父亲和我父亲是师兄弟,曾一起练武,初中毕业
,去了县城的一家武术学校念书。念了半年被教练打成骨折,逃回家,躺了两个月。然
后开始去亲戚家的塑料造粒厂工作,四年前,开始单干并成功泡到村长家的女儿。村长
给批了几亩地,办了一个加工厂,效益很不错。去年春节回家,走在路上,一辆BWM 3
停在我面前,车窗摇下,竟然是他。旁边坐个当大胖小子,发育真快。

4,绰号"瘌痢头",初中是因为迷恋武侠小说,辍学回家。在江湖上飘荡了两年,没有
混出个名堂来。就在镇里农贸市场摆地摊,卖海鲜。每次我父母买菜的时候,总是很热
情的招呼,他家的螃蟹也很肥。四年前,镇里建了一座灯具城,他拿买海鲜积累的钱买
了两个门面,现在生意越做越大,灯具城也火了,他的两个摊位价值已经超过百万。去
年表姐结婚,很多装饰材料都是从他那里购买,更当年买螃蟹一样,物美价廉。

再谈谈几个读书比较多的同学。

1,女生"草鸡",俺家远房亲戚,家里非常贫穷,一个姐姐是口吃,一个哥哥有点弱智
。初中毕业后,考上重点高中不去,选择读了师范,现在回镇上的小学当老师。以前很
腼腆的一个人,现在倒是有些时尚,还经常对我抱怨:"那些娃娃啥都不懂,老娘打扮
得这么花枝招展也没人欣赏。"去年跟学校的体育老师结婚,终于找到欣赏她的人。

2,绰号"烂腚",小时候经常挂着两条常常的鼻涕,高中毕业进了一个三流本科,大学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