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大龄男女] 物质女-我来找骂来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gumanzhen on 9/29/08

发信人: gumanzhen (素素), 信区: Age
标 题: 物质女-我来找骂来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Sep 29 16:35:55 2008), 站内

首先,觉得自己是个物质女,至于情节轻重,一会儿大家自行判断。

我会月光,我会透支,工作快三年,存款基本为零,而我挣得应该不算少了。

自己的屋子里堆满了衣服、鞋、包,还有一些其实用不着没必要破费的奢侈品,比如超出自己收入水平的化妆品、包和手表。

我会很变态地要求身边的姐妹们也穿得一丝不苟,要化妆,要学会搭配,要买这而不是买那,用这而不是用那。几近标签化的生活,一丝不苟里有极大的刻意。

我明白,有人能接受我这样的生活方式,鄙视的也大有人在。举个最明显的例子,我先后在两次相亲中都被鄙视,第一次我拿了一个烂大街牌子的钱包,第二次我带了一块儿不错的手表。对方都是眼尖心活的人,第一个没忍住说了说,第二个索性问都不问,就没了下文。都是平凡的男孩子,都不喜欢这样的物质女-他们俨然已经给我打了标签。

可那又能怎样?

我会很努力地工作,然后和老板要求涨工资,如果不涨,就威胁走人;我会很坦白地说,工作就是为了赚钱,赚更多的钱,然后去消费。

又或者会有人说,你这根本就不叫物质,你这叫造。那也好,我觉得挺开心的,在最厌恶工作的时候,我也会提醒自己,为了接下来相对不错的生活,必须忍。于是物质成了一种底线,牢牢控制我的行为,让我不至于忘了最重要的前提,也即是,生存是首位。要好好地生活,活得有个人样,不算是个错误吧。

我从来都觉得,物质的生活不过是个发泄的渠道。有些人可能因为虚荣,有些人可能因为随波逐流。我还是会很开心地去购物,买一些用得着用不着的东西,因为我知道,我需要这种很虚拟的温暖感和成就感。过程是快乐的,虽然可能事后会有一点儿动摇或后悔,毕竟,人都会自我反省。

何必想那么多说那么多。鄙视人家物质的人,何不换个角度想,如果你有足够的钱足够的信心足够的劲儿,是不是也会觉得那样的生活也不赖。憧憬着物质生活的人,何不就此打起十二分精神,努力工作,物质虽然不是很好的终极目标,终究好过没目标或者太过空虚的目标。

当然,我说的物质,绝对排斥种种不劳而获的方式。那就不叫物质了,而是堕落。毕竟,物质在我眼中,终究不算一个贬义词。是一种说不上好坏的生活方式,可能是我们应对压力的最后一个借口,一个简单化的标签。

欢迎大家讨论/拍砖/砸场子。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7.169.236.*]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