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家庭生活] 怎么办,有点心灰意冷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elune (ishnu-alah),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怎么办,有点心灰意冷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Sep 28 08:36:27 2008), 站内

我和老婆都是独生,她硕士毕业后现已工作,我还没有毕业,但经济不存在谁依赖谁的问题。现在结婚1年多,租住在一个40多平米的房子里,一个大间,一个小间。
5天前我父亲从千里之外的老家跑来北京,为我找工作的事情联络人事。平时我媳妇爱睡懒觉,没人打扰的情况下可以睡到下午,当然我对此没有意见,只不过我告诉她,爸爸既然来了,你就早起一点,因为我们家房子小,你要在里面的大间睡觉,而我又不在家(我在实验室),我爸爸会很尴尬,只能在外面的小间里面来回转圈,或者出去溜达;结果令我很不是滋味,我爸爸在街上转悠了一整天,午饭都没回家吃。
我爸爸在我们家的这几天,除了第一天喝了一碗我媳妇用剩米饭兑水弄的稀粥之外,我们家没开过火,我媳妇的手没碰过笤帚,没有给我爸爸倒过一杯水,削过一个苹果,我很伤心,就算家里来的是普通客人,倒一杯茶也是礼仪之道吧,我试图跟她沟通,她反倒比我脾气还大,说她们家没这个规矩。
在家里她唯一做的事情就是玩网络游戏。从早上睁眼到晚上闭眼之间,除了吃饭只干这个。在平时这没什么,我也玩,并且一起玩;但是她在我爸爸跟她说话的时候眼睛都舍不得离开电脑屏幕;我爸爸给我们清扫卫生,要把一些不用的袋子扔掉,她很不满,还当面大力摔门。
昨天我爸爸办完该办的事情以后,立即买飞机票回家了,一秒钟都没有耽搁。
我承认我爸爸妈妈有些絮叨,但绝对不是不讲理的人。我爸爸在当地是处级干部,我妈妈也是老党员了,退休不过几年。他们身体不好,我爸爸白发越来越多,在家里晕倒过几次,这次为了我的事情而来,反倒很不愉快的走掉,我很伤心。但是我媳妇毫不觉得自己做的有什么错误,对我的感觉也是置若罔闻。我不知道怎么办,跟她没法沟通,一沟通就以吵架结束,我有点心灰意冷了。
--
永恒的太阳指引着我们!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5.34.23.*]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