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水木特快] CCTV特约评论员王志安现身说法评说毛泽东、三年灾害!!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aduing on 12/26/11

发信人: aduing (公民甲),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CCTV特约评论员王志安现身说法评说毛泽东、三年灾害!!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Dec 27 00:11:16 2011), 站内

http://weibo.com/cctvwzn

王志安自我介绍:总是替政府说话的央视典型;伪砖家;坏人;疑似五毛;关注请
谨慎。

@王志安(央视特约评论员):老爸当了一辈子小官吏,前半辈子生活在毛时代,让
批刘少奇就批刘少奇,让批高岗就批高岗,让批邓小平就批邓小平。我问:毛时代
好还是现在好?过去他老说毛时代好。现在再问,不言语了。一个人否定自己的一
辈子不容易,我理解这种沉默。

老爸当年在工厂当个小头目,但家里打个牙祭吃顿肉并不容易,遂悄悄养了两只
鸡,被发现后遭到批判,年幼的鸡仔惨遭屠杀。后来酒泉钢厂下马,举家迁往新疆
石河子,车到乌鲁木齐,好久没见到肉的家人,花十块钱一碗的价格买了两碗肉。
那叫一个香。可现在,老爸每天给自己的定额是一两肉,多一口都不吃。

有人怀念毛泽东,那是他们没有经历过毛时代。我儿时的记忆里充满了食物匮乏的
细节,父母掐手盘算出入的惆怅。我是家里最小的儿子,母亲稍微有点偏心,哥哥
姐姐吃杂粮,单独给我蒸个白馒头。我姐姐没少和我妈妈赌气。中国的开放从否定
毛开始,幸运的是,今天有再多的人怀念毛,中国也不会回到那个时代了

人其实非常容易遗忘,明明是猿猴的后裔,可当有科学家告诉几百年前的人们时,
差点被毙了。仅仅三十年的时间,人们就把毛时代忘得一干二净。推荐几本书吧,
了解一下当下的中国是从什么境遇中走出来的。《一百个人的十年》,《定西孤儿
院纪事》,《夹边沟记事》,《墓碑》。都是记录普通人命运的故事。

60年我母亲生大姐,月子家里却一个鸡蛋也没有。回到乡下老家,一进门,正看见
姥姥和舅舅在烤玉米芯充饥。在家里吃了一顿饭就回城里上班了。因为妈妈在食堂
工作,上班才有饭吃。妈妈讲,每天食堂外面都有一群饥饿的流民找吃的,食堂的
人要值夜班防止这些人偷吃的,有时早上醒来,发现外面死掉好几个。

不谈经济了,谈的宏观的。79年前,中国只有两部半法律:《婚姻法》,《宪
法》,《刑法总则》。那是个无法无天的时代,想杀人开个批斗大会拉出去就毙
了。出门没有介绍信买不了卧铺票,住不了旅店。政府部门的收入从来没有预算的
概念。有人说那时没有钉子户,是,谁敢呀?

过去单位武装部都可以直接抓人,搞个破鞋什么的说抓就抓。话说有位邻居大叔夜
里暴毙,有人口耳相传,说淫妇害死丈夫,武装部立即将这位阿姨抓起来过堂。每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