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家庭生活] 38W马上要生宝宝了,我该何去何从(1)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suyin (mymj),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38W马上要生宝宝了,我该何去何从(1)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Dec 10 08:50:45 2011), 站内

借用朋友的小号,上来说一下自己遇到的问题,想让大家帮我参谋一下。
现在心里很乱,语无伦次,大家凑合看一下吧。

先介绍一下我和我老公的家庭背景。

我是北京某郊区的妞,家境一般,有两个哥哥,都结婚了,父母都是五十多岁,爸爸以前是个普通工人,现在有退休金、医保啥的,妈妈一直是家庭主妇,不过现在也有几百块钱退休金,医保就买的北京市统一的那种一老一小的那种,家里没有什么负担,属于很普通幸福的家庭。我是在北京某比较出名的大学上的正经本科,有个双学士学位,大四报送了中科院的研,今年七月份也顺利拿到了硕士学位。在毕业之前找到一份我自己认为还不错的工作,月基本工资7K,有饭补、五险一金、奖金等等,年底有绩效奖金,但由于我社会经验不足,没有及时和单位签订三方,而且怀孕被领导发现,这份工作就这么没了,一直在家休息待产到现在。

老公是南方人,年龄比我小两岁,家境比我好吧,老家有一套刚建没多久的房子,四层的那种小楼(南方那种比较常见的楼),有部车子。他父亲是个公务员,收入比较稳定,母亲也一直是家庭主妇,和我妈妈的情况类似,他家在当地属于情况比较好的。老公是在一个北京民办的高校读的大专,毕业后做了某网站的团购,之前挺火的,每个月平均能赚两万元,并且工作比较轻松,平时在家里办公,只有周六日需要出门奔波,对于他这个年龄的年轻人来说,算是比较幸运的,老公也因此一直在他同学伙伴面前很有优越感。

我和老公在2009年年底认识的,当时我和我前男友还在一起,濒临分手的状态,我老公的出现,促使我和前男友分手(我之前就有和他分手的想法,但心太软一直没有实施),然后2010年元旦我和老公正式开始交往。在认识老公之后、正式交往之前,我和老公坦白过我和前男友交往过四年半、也发生过关*系,只不过当时和他聊的时候没有把他当做潜在的男朋友,就是想对知心朋友说说烦心的事情、讲讲自己感情面临的各种问题而已,可是后来这种"坦白"成为我婚姻中的一个重要的问题、一个经常引发矛盾的导火索。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