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大龄男女] 剩女还能找到爱情吗?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youran18 on 12/20/11

发信人: youran18 (youran), 信区: Age
标 题: 剩女还能找到爱情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Dec 20 13:07:32 2011), 站内

37岁了依然单身的我,只能给自己冠以齐天大剩的美名了。
年龄越大,便越看不惯这个社会的浮躁了,对于感情也越是失望,甚至有时候连相亲都懒得去了。只能常看着电视里帅哥靓女的爱情YY一下。
在上大学时,没谈过恋爱,如今已成为人生的一个遗憾了。记得几年前,去一所大学听课,坐在我后面的是一对热恋中的学生。那天天很冷,中午吃饭时间,女生说想吃肉夹馍,那男生就骑着自行车去校外去给女朋友买肉夹馍,回来后,脸冻得通红。我当时颇有感触,我一直希望找一个比自己年龄大点的男人,觉得男人大点,就会比较体贴一些。但事实上,比我大的男人是不会为我去买一个肉夹馍的,不用说骑着自行车,恐怕就是开着车,也懒得动一下。有人说,40多岁的男人太世故,且自私,理性的有些冷血。这些年来我也是深有体会,恐怕跟北京剩女多也有很大关系。这么多剩女,而且其中大部分条件都很好,从年龄讲,又是和四十多岁男人最般配的。于是这些男人有太多机会可以挑选了,于是就被惯坏了,开始自我膨胀了,开始玩弄感情了。据我所知,很多剩女们其实对男人的要求已经很低,学历可以比自己低,经济条件可以比自己差,甚至离异有孩子,都能接受。但结果往往是,即使这样条件的男人,还自我感觉是个香饽饽,整体吹嘘着自己在被几个女人追求着。言外之意,你抓紧点对我好,不然我不会选择你。
前两天见到一个广东来北京的帅哥,比我小两岁。他不能理解,我为什么会单身,他以为我身边会有很多追求者。说他要是在北京,一定追求我。哈哈,虽然这个可能性很小,但是也算是给了我很大的自信吧。在那些一直在省会城市呆着的男人来讲,哪怕是仅仅有一个北京户口,他们都要钦慕不已。在水木也潜水了一段时间了。那些在Pie版征婚的女孩,有几个是没有北京户口的?而且,像我这个年龄的剩女们,甚至很多是有房有车有学历,年薪二三十万的也不在少数。可是在北京,谁又会去珍惜你?
今年身边的几个朋友都找了比自己小的男人结婚了,而且都是小四五岁。或许这是剩女们很无奈的选择,但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呢。有待时间来考证。(以前总觉得找个弟弟做老公,担心感情会不稳定,维持不了太久。现在想想,找一个比自己成熟的男人,或许你从开始就不会得到一份稳定的感情。)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