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魔兽世界] 为被诬为“刷子”的魔兽玩家找回尊严(原创)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podesta on 12/19/11

发信人: podesta (飘杨), 信区: WoW
标 题: 为被诬为"刷子"的魔兽玩家找回尊严(原创)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Dec 19 21:46:05 2011), 站内

为被诬为"刷子"的魔兽玩家找回尊严
姑苏慕容

作者为律师、专利代理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研讨员。

提到网络游戏,有两个关键词大家可能都很熟悉,那就是作弊和处罚。在很多大型网络游戏中,作弊现象极为严重,刷子和外挂层出不穷。针对这种现象,游戏运行商也大都开展了严厉的打击行为,试图创造出一个公平绿色的游戏环境。但是,一些运营商在进行处罚时的尺度过于随意,往往在缺乏足够证据的情况下就认定玩家作弊,从而让很多无辜的玩家遭遇无妄之灾,受到了不应有的处罚。

那些受到冤枉的玩家,真正为了这件事情提起诉诸公堂的很少。不过,总有一些比较执着的人,一定要努力去为自己讨个说法。我碰到的那两位玩家,就是属于这种人。

下面的这个故事就是我和这两位魔兽世界玩家和该游戏运营商对抗的过程。至于该运营商的名字就不用提了,大家都懂的。双方较量过程比较漫长,对方为了证明玩家构成了刷分,提供了大量的证据。我试图以事件发生的时间先后为顺序,将双方的各种观点和证据展现在大家面前。希望大家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如果遇到了类似的情形,也可以从中找到一些应对之道。

一、事件缘起——世上总有些执着的人

2011年的3月,我在北京中关村那边的一家大型综合性律所执业,主要做知识产权领域的案子。那天,有个同事对我说,他有个朋友遇到了知识产权方面的纠纷,想过来咨询下。于是,通过那位同事,定了个时间,让这个女生来我们事务所聊聊这个案子。

具体了解了下案情,我发现原来这不是知识产权方面的案子,涉及到的是一个合同纠纷。这女生和另外几位玩家一起,组建了一支3V3战队和一支5V5战队,玩魔兽世界的竞技场游戏。在S7赛季结束前4天,她们所属的两支战队被魔兽的运营商上海某公司以"通过非正当行为进行竞技场活动(如刷分),违反游戏精神"为由,受到了"冻结账号72小时、收回当前竞技场赛季相关的游戏虚拟物品、积分归零、战队等级归零"的处罚。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