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家庭生活] 生女儿的女人伤不起……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hlan03 on 10/13/11

发信人: chlan03 (北漂一族),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生女儿的女人伤不起……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Oct 13 13:00:10 2011), 站内

辛苦十月怀胎后生了女儿。本以为这是两个人的事情,虽然老公是客家人,现在无车无房,老公本科我清华硕士,基本裸婚,双方父母没有提供任何物质援助,连婚酒的钱都是我们出,礼金我们也没要,但还是相信一个女儿也挺好,以后努力物质应该不是问题。但有间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导致我对这个婚姻及自己踏入的这个客家家庭有了不同的看法。

当时生完宝宝之后,老公及一些所谓的公公、叔叔、姑姑都表示可以再要一个。我当时也表示现在什么经济条件都没有,物质压力太大,而且觉得不能因为是一个女儿就需要再生一个(儿子)。老公一直都说,这些亲戚这么说是为我们好,没有恶意。但是其中有一个所谓的姑姑,过来看了我们两三次,每次必提可以再要一个,还说现在年轻,如果我们公司没有名额,可以把再多生的小孩的户口上到乡下。还说周围一个认识的客户,有三个小孩,那个妈妈表示非常幸福。我之后想到这使很不爽,跟老公抱怨,老公说人家这么说没有恶意。那我就不明白了,这潜台词已经很明显了,就是因为第一个宝宝是女儿,所以就不停地怂恿要二胎。而且那个所谓的姑姑就没有生二胎,因为自己第一个是儿子。

在我跟那个姑姑就此事表态的期间,老公是屁都没放一个。显得他们一家族持同样的观点,我一个人持异议。
昨天我闹别扭的时候,老公还发狠说出了什么绝后的话。

哎!生女儿的妈妈伤不起呀。早知如此,这种家庭我肯定远远绕道而行。现在只是可怜宝宝!一出生就被人认为是绝后的缘由。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1.99.14.*]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