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职业生涯] 昨遇apple员工,被震撼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firemars on 10/12/11

发信人: firemars (firemars),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昨遇apple员工,被震撼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12 10:45:36 2011), 站内

昨天偶遇一apple员工,闲聊之中被震撼了!

话题一:关于加班
牛人告诉我,要想做事业就是要全力工作,做不完就是加班的。他为他做的事业而自豪,"加班会感到由衷的爽"--引号内使我的感觉

话题二:关于给我们生活的改变
我们谈到有些人的通讯方面的需求很弱,譬如我,只要打电话,上上网,因此感觉苹果对于我的吸引力有限,感觉自己的生活没有因为apple而有什么改变。
牛人告诉我,要想到更深的内容,譬如阿apple推的智能化,人机交互等等,甚至还有3G网络的建设,这些都是因为有了apple的推动才得以实现的。我问:"3G网的建设还和apple有关?"牛人怒!告诉我:"当然,因为apple的应用太出色,才会有人有更快的速度需求,才会建设更快的通讯网络"

话题三:我问:"听说apple手机的基础框架是用整块板料完全用机械加工成型的,是真的吗?会不会效率低,不经济?是否应当是压铸或是冲压成型然后再进行精加工完成的?"
牛人一听立即告诉我:"你不应当想这种问题?应当想想更深层次的问题,想想bla,bla,bla,bla-诸如战略,社会的进步等等,等等"

感觉这个apple员工真的是精英,而且深爱着自己的公司及职业,令人钦佩,令我的旅途充满了乐趣,呵呵
--

生活就像在大粪坑中游泳

不努力扑腾就会沉下去,被大粪埋葬,最终与大粪融为一体

努力扑腾,腥臊恶臭就在你身边欢腾,也只是暂时的与大粪保持心理上的距离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92.54.144.*]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