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历史] 越来越感受到英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ooldong on 10/12/11

发信人: cooldong (我的家), 信区: History
标 题: 越来越感受到英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Oct 13 00:36:54 2011), 站内

首先声明,我没有出过国,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只是想发表点见解。
我们需要抛弃掉偏见,以非常理性、客观的态度来看这个问题。我从内心里面感觉到英国确实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

英国出了太多的人物来改变人类的文明了。只要我们看下剑桥大学的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3714.htm)著名校友一列就知道了。

"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其实钱学森之问问得非常之好。就仿佛我们一个13亿人的国家,没有一个人在思考一样。其实也许再英国人的眼睛里面看来我们中国就和非洲大陆一样,虽然活了5000年但是对人类文明的推动基本上没有什么贡献。

其实英国确实有这样的资本来藐视中国。像我们课本上讲的,从牛顿定律,到进化论,到斯密和凯恩斯的西方经济学,无一不是划时代的贡献,这些科学成果可是促进人类文明的,他们全部来自于大不列颠那个小小的岛上。感觉如果地球也是一个人的话,那个大不列颠岛就像人的大脑。

看看欧洲5大足球联赛,原来意甲、西甲还在英超前面,可是英国人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搞了几下,肯定是动了后台实质性的手术,并且抓住了要点,现在英超已经超越了西甲和意甲。而中国足球搞了这么多年,还是一坨寺。你说我们中国有没有问题。

感觉我们中国人一生忙忙碌碌的买房、结婚,相互比拼满足虚荣心。虽然这些也是人性使然,人都会是这样。但是这么大个国家总该有些人思考吧。我又看了看中学课本上讲的那个电磁感应现象的发现者法拉第的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4241.htm)。中国这块土壤是绝对培养不出这样的人的。我看他的履历是有一个叫戴维的化学家充当了它的伯乐在当时。而你看我们现在的中国,博士、硕士研究生都是导师的赚钱工具,导师也都是向钱看。而中国人读书的目的也并不是为了科学研究,而是光宗耀祖,希望以后能踩在别人头上。你说教育体制这个这么基本的东西都出了问题,这个国家还是有很严重的问题呀。

其实我感觉我们每个人都是有用的,只是我们中国人太多了还是不知道其它什么原因、不能人尽其才了。最近又看了2部侦探片,有一部叫破镜谋杀案,最后发现原著也是英国人阿加莎写的。我在想中国不能出个科学家,那么写小说的人可能会有吧。怎么写侦探小说的也是一个英国女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