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房地产论坛] 租客交房时千万不要麻痹大意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xmshuim on 6/22/11

发信人: xmshuim (the origins of words),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租客交房时千万不要麻痹大意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23 11:30:58 2011), 站内

前天租客到期我去收房检查。近一年来大家相处的不错,除了偶尔他会脱两天房租(我也不会计较),基本都好:比方我租给他时每个房间定做的中央空调的排风口都还没有运到,他负责接受包裹,接待师傅安装之类的,都安排的很好。——这事情应该房东做的,他都帮我做好了。

我检查时想想他应该是个靠谱的人,尤其看看房间打扫的很干净,觉得他还蛮负责任的,检查了下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电就把押金退给他了(他其实是提前2个月退租,按照合同我是可以不退押金的,但是我觉得他还不错,也快到期了,就决定全额退)。

结果他一走,我想把晾在在餐桌上的清洁抹布收起来,发现一角已经被打破了,用透明胶缠绕粘在一起。顿时对他很失望。估计他怕坏了我会讹他一笔——那个餐桌看起来挺高档的,其实是二手几百块淘的。

他在房子里留了不少东西,炊具、餐具、实木收纳柜、客厅的植物、阳台太阳伞之类的,价格加起来得有个两三百,价格应该足够弥补餐桌了,所以经济上他应该是补偿了,但是这种刻意隐瞒的做法我比较失望。我以前租别人房子,坏了什么除了自己买过补偿,第二天就会告诉房东。

这里建议有当房东的朋友,收房检查时千万不要麻痹大意,各个角落检查好。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0.13.20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