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我爱吃, 我想吃] 各品牌的老酸奶测评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antianying on 6/4/11

发信人: lantianying (天涯之鹰), 信区: Food
标 题: 各品牌的老酸奶测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n 4 00:03:19 2011), 站内

超市里有一种所谓的"老酸奶",可能是指口味比较传统一点的酸奶,基本各种品牌都有类似的,盒子也都差不多(圆圆胖胖的一个小碗)。最近一段时间我买了几次这种酸奶,试了几种牌子的,所以想做一个简单的测评比较:

三元老北京:偏酸,微辛,甜度低,粘稠度中等偏上。
君乐宝老酸奶(北京风味):甜度一般,微酸,粘稠度中等
伊利老酸奶(凝固型):甜度低,不酸或微酸,粘稠度很高(有时甚至基本呈固态)
蒙牛内蒙古老酸奶:较甜,不酸或微酸,有较明显奶香,粘稠度中等偏上
君乐宝欧式酸奶酪:很甜,不酸或微酸,略有炼乳香气,粘稠度高
君乐宝欧式双层酸奶酪(上层部分,下层是草莓果酱):基本同上,增加了下层草莓果酱,酸奶也带有淡淡的草莓味。

结果是,以我个人口味来说,最喜欢蒙牛的内蒙古老酸奶和君乐宝的"欧式酸奶酪"(比较甜,口感香浓)。另外,三元老北京老木的酸!不过可能这个才是真正最接近传统老酸奶的……(喝起来让我想到以前街上卖的玻璃瓶装的那种酸奶)
另外,因为同一种酸奶味道也可能有变化,而我只是简单试了下,不是每种都喝了很多,所以结果只能作为参考!
(其实是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写实验报告所以才会喝酸奶也想写点测评的……)
--
凡人仰观苍天,无明日月潜息,四时更替,幽冥之间,万物已循因缘,恒大者则为"天道"。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0.181.11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