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房地产论坛] 金域华府正式出手报告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roczjn on 6/29/11

发信人: roczjn (JUST DO IT!),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金域华府正式出手报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30 00:56:45 2011), 站内

6月18日选房后发了一个简短的出手报告,今天正式签约,发个正式的出手报告吧。

先说一下房子的情况吧,L户型,建面86平不到,得房率77%吧,总价202万,折后196万,八号楼低层,首付104万,国管公积金贷款92万,代办费交了500,就等公积金面签了,总算了结了一桩心愿。

下面说一下我们的经历吧:

我06年毕业,前两年也没攒下钱,老婆08年毕业,老婆毕业之前我们曾经有一次申请两限房的机会,也就是海淀区第一批两限房,但那时还没有结婚,我们也都感觉还没毕业就结婚不太好,就没有申请,可惜等到我老婆毕业工作,我们的收入就超了两限房的标准,于是乎,两限房的机会就这样没有了。其实那时候对两限房并不十分感冒,因为商品房和两限房价格差还没有到我们为之放弃自己原则的地步。

到了09年,我们开始看二手房,最初预算是90万以下,因为老婆在北三环附近工作,就想买那附近的,看了很多,越看越失望,那些房子跟自己想象中的差的太远,主要是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之前的行情,也不知道当时的价格相对之前已经降了不少,于是看了几套就放弃了,后来就是市场开始回暖,经常关注本版和二版,同时也受到版上某些著名人物的观点的影响,认为房价坚持不了多久(这个也可以这样解释,人总会选择一些与自己期望的观点作为论据),就放松了关注,到了09年底,房价已然翻了一番,我的预算已然过时,就把预算提高到120万,还是很难看到满意的房子,因为我的房价观总会比市场慢半拍。09年9月,老婆在我没有房子的情况下,嫁给了我(也可以说我把她骗到手了),在此,对我老婆深表感激和歉意!

自从10年四月新政之后,房价相对十分平稳,二手成交量也比较平稳,就跟最近差不多,其间出国四次,每次一个多月,基本很少关注房价,而且到了11月份,也就是我出国后的一个星期,我发现成交量开始飙升,随之而来的是价格的飙升,老婆终于开始对我表达了不满。。。

11年初回来,就抓紧时间看房,春节之前差点儿没有出手一套二手小破房,后因为房子产权有些纠纷,就放弃了,那时候我已经把预算提高到了170万,接下来看的房源,一个比一个差劲,后来就是新政出台,我不管了,继续看房,期间也看到几个相对比较满意的,但是都在犹豫之间被别人抢走,当然,大部分都是十分郁闷的房源,这期间与中介经常打交道,实在对这些人zha们难以忍受,满嘴跑火车,一脸流氓相,但是没办法。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