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职业生涯] 事业,家庭,经济适用男的老公,真心求助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venly (venly),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事业,家庭,经济适用男的老公,真心求助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24 11:53:27 2011), 站内

工作5年,81年出生,工程公司,从事技术工作。前年开始负责一个项目的技术经理,项目负责人,去年年底,项目结束。有领导提示我老大不小,应该要小孩。做技术支持,做部分科研,同时负责技术乱七八糟的事情,如申报、写材料等等。我自认为,这样有一点点陷入事业的瓶颈。
现在,总经理找我谈话,说各位领导都很看好我,说适合市场,欲提拔我当市场部经理,负责管理经营部,上传下达,调整市场部整体发展方向,说压力会很大,但收入会提高很多,30W加。
我之前的想法是好好干技术支持,要了小孩之后,就画画图,打打技术的基础,小孩生完之后,技术支持项目,跑到项目自己做技术经理,做完几个,再看看我的发展,我以前的理想是一位优秀的总工,技术管理者,也想过走市场的路,但不想完全放弃技术。现在有点迷惘。刚开始参加工作的时候,市场部的经理就找我谈话,让我配合市场,技术支持,在我老公的坚持下,我放弃了,去了广州的技术研发部。这样有这样的机会,是不是算殊途同归呢?
但是我心里还是不愿意去做,压力太大了,这样肯定要不了小孩,之前做项目就因为压力太大,一年有大半的时候没有大姨妈,但是这么好的机会,放弃心有不甘,或者有其他折衷的办法,因为上面还有管经营的一位领导,是否可以换个名称,利用这半年时间,建立经营部的体制,引导发展方向。并且,我这样的空军,恐怕经营部的同事们会心有不甘,也很难管理。
让做经理的事情,还没有跟老公说,老公不会同意的,但是老公磨磨唧唧的不积极,不想买房,说我们还很年轻,家庭建设也没有啥想法,我很郁闷,觉得他一点没有男人的承担,求建议,求安慰~~~~~~
背景:
家庭,与老公相识于学生时代,开始对老公很崇拜,因为其出身农村,会奋斗,会吹牛。
一、小孩,我想要小孩,老公开始不积极,说我俩相处不好,养不起小孩。
二、房子,因为很多原因,我们至今没有买房子,期间我很多次想买,看房,均被老公说服或阻止,无非就是房价要跌,没钱等。但是他没有料到的是我收入很快增长,并且超过了他。我的想法的是,我们是刚需,没有房子,无法改善生活,更没有办法落户,并且两人的收入可以承受。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