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家庭生活] 我该怎么办呢?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VPYao on 6/24/11

发信人: MVPYao (成功無須解釋※〓失敗沒有藉口),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该怎么办呢?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n 25 00:15:04 2011), 站内

本人男,年近40,结婚快十八年,两个孩子。也许是我自己中年危机猥琐男,也许是我
太太更年期提前,也许大家都经历或将经历根本不是个事儿,但是我觉得跟太太有点过
不下去了。打住,本人没有外遇,没有小三,跟那些没有关系。

什么矛盾呢?首先她不善良,对她母亲我父母很淡,对子女也淡,对我平时不错但我一
生病就当我仇人,损失一个劳力对不起全家人;其次懒惰不整洁:刚开始八年平时吃住
在我父母家,周末回自己的小窝,我父母还常常过来帮打扫,基本不做什么家务,其后
五六年刚到海外打拼,租住apartment,地方小东西不多,我随手也就整理了;后来买
了房子还换了大房子,家里那个乱跟学生宿舍似的。举例来说,她洗碗向来只要二十分
钟,洗之前一堆,洗完了还是一堆;切菜的时候,在300多尺的厨房里,一百多尺的花
岗岩桌面上扒拉出一小块地放下砧板就成,可以全都堆满而满不在乎;厨房附带的储藏
室有近两百尺,四壁都是到顶的做好的架子,周末买东西回来,就放几箱饮料水什么的
进去,她可以放的你走不进储藏室;卧房所有的桌面台面躺椅沙发可以全都堆满东西。
我自己呢,周末回家先是厨房,洗碗加整理东西要花三个小时以上,她可以不到一个星
期全部打回脏乱差的原样。一开始我整理的时候有小发一下脾气,反复说平时只要稍微
注意下就不会这么辛苦,她就取笑我做不得家务;后来想跟她好好谈谈关于整洁,卫生
和效率,说我们可以一起整理,这样你可以了解怎样分类还有哪类东西归哪里,要是不
妥可以按照你的来,她就生气发脾气原话是,谁看不下去谁做;再后来我发大脾气摔个
老干妈瓶什么的,她就来个冷暴力,四五个星期不跟我说一句话,分房睡。

这两三年我在学习忍受,装看不见,努力降低自己的标准。有时候看到厨房的锅在平地
电炉头上都可以看不到锅底(全黑了),或者厨房台面长了霉菌,或者玻璃锅盖已经不
透明了,实在怕得不行,就花几个小时彻底打理一次,还被她联合孩子一起取笑我说我
强迫症又犯了。其实我不是犯强迫症,我就是犯贱。

我为什么要这么压抑痛苦呢?

--
You cannot take the sky from me ...
You cannot take the sky from me ...
You cannot take the sky from me ...
You cannot take the sky from me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