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掌上智能] 谈谈ipad对我的工作上的用处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schwer (yy), 信区: PocketLife
标 题: 谈谈ipad对我的工作上的用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l 3 20:58:44 2012), 站内

从十大里看到讨论ipad的用处的帖子。这里简单说说我用ipad的情况,和大家分享。

我是一名(可能不太青的)青椒,平时的主要工作是教学和科研。我觉得ipad对我的帮助很大。我做的科研是和计算机有关的理论工作,和科研有关的主要活动是看论文,写论文,收发邮件什么的。在我的科研方面,ipad的用处是查看和整理文献。用goodreader和随便一个什么网盘,可以很好的规整参考文献并且随时查看。现在除了少量的论文需要打印出来,大部分的论文都是在ipad上看的。

比如平时纯看论文的时候,随便找个坐的舒服的地方,打开就可以看,标注什么的也很方便。
又比如,有时候要边看边写或者整理点东西。我就把ipad放在电脑旁边,同时使用两者,这个方便程度要远远超过用双显示器。
再比如,和别人讨论问题的时候,随时可以拿出来,讨论某篇文章中的某段东西。
上面三种状态,占到我工作的很大一部分时间,而且ipad都起到了别的东西很难起到的效果。

可能kindle对很多人也是看文献的好工具,但是因为我要看的大多数是pdf的文献,所以我感觉ipad要更好一点。更重要的是,ipad可以很方便的收发邮件,做科研的人都知道,收发处理邮件也是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随时随地的收邮件,还是把ipad放在电脑边,偶尔查阅邮件,都是很方便的。

工作之外的用处,我就不说了,大家都各有心得。我的ipad没有越狱,付费的软件只有三个,一个是上面提到的goodreader,一个是高德导航,一个是水果忍者,这是给儿子的生日礼物,他先玩了很久免费版的,在某个生日,我买了完全版的送给他。我周围很多人也是类似的使用ipad,有的人的ipad上甚至没有装任何游戏。我还把上述的用法提供给了好几个年纪更大的人,他们都很快的接受了这个新鲜的东西。

再说几句题外话,我的工作中和MS office打交道的时候不多,无论是参考文献,自己写的论文还是上课的课件都是pdf的。这可能是我可以方便的使用ipad的重要原因。当然有的时候也幻想,要是ipad上也可以有个简单的latex编译环境,有个简单的c/c++编程环境,无论效率如何,那都是很美好的事。所以当我看到MS的surface的时候,我就想要是到时候出了,如果便携性和电池都差不多的话,我一定去试试。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2.108.46.*]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