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大龄男女] 被建议离开帝都,隐隐有点动心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dasuan (大蒜|普天下闷骚领袖,盖世界猥琐班头), 信区: Age
标 题: 被建议离开帝都,隐隐有点动心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l 6 23:14:58 2012), 站内

当年来帝都,实话说有一时冲动的成分,为了一个不太相干的人。
但后来来了,开始并没有告诉她,除了默默的关注,后来也没有跟她联系多少,我也从来都只是沉默。彼此的交集基本等于零。
多年后的今天,接到一条群发的陌生号码的短信,说是生了个女儿向大家报喜。
我瞅了半天,猛然想起来这是她的号码。
我以为很多事情我都忘记了,但没想到还能对一个手机号有印象。
当然,其实确实是真的忘记了。
以上都是题外话。

闲言少叙,后来总算是慢慢习惯了帝都的生活。
我是那种很疏懒的性子,习惯了一个地方就懒得挪窝,习惯了一些事情就懒得改变,习惯了一个人就懒得看别人。
这几年风风雨雨的日子不少,还是安之若素。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有,依旧得过且过。
有过痛苦的无法抑制严重失眠多半年以至于神经衰弱,有过淡漠的几个月不和人说话窝在自己的世界里冷眼向洋,也有过寄情诗书附庸风雅唱着强说少年愁,也有过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工作喊着莫欺少年穷。
帝都承载着我最浓郁的几岁年华。学业、爱情、友情,苦涩、迷悟、深刻。
纷纷扰扰中,坚持着自己没倒下,没堕落,没做亏心事,没愧对过谁。
总之,是熬过来了。
甚至当初拿户口的时候,我以为这辈子就要老死于此不复思迁了。

但是昨天有人劝我离开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的想了一晚上。
我终究是个没什么进取心的人,对人和对事。深情,谨慎,淡定,自爱,似乎是这个时代这座城市不需要的。
朋友说的更加犀利点:你是个踏实的家伙,但是没有野心。
我终究,配不上帝都。

--
等待不是为了你能回来,而是找个借口不离开


※ 修改:·dasuan 于 Jul 7 00:15:40 2012 修改本文·[FROM: 211.99.222.*]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