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职业生涯] 华为的HR发站内让我删帖子,那我就给你爆爆真实的华为,只是小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tzkw001 on 7/11/12

发信人: tzkw001 (momo),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华为的HR发站内让我删帖子,那我就给你爆爆真实的华为,只是小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l 10 22:17:45 2012), 站内

收到站内,华为HR说我发了有损企业形象的帖子,要求删除。大事不说了,我就给大家说说我在华为的一些真是小事吧,我相信你看了也不会觉得我是胡编乱造,大事我不说了,我是个小兵,过于深刻的恐怕我也理解不了。
1、安检
只要是背包,大包全部检查。有的保安糊弄糊弄,不少都给你翻个底朝天,有的女生随身带着卫生巾也给你看看?这叫做企业信息安全,可是个人也有信息安全,就不能尊重一下员工。
2、食堂
不知道任老板承包给哪个关系户,真的很糟糕,想吃好点,行,最少20元一顿(补充一下,这个所谓20元还行的饭和普通街边小店差不多,能吃到1-2个烤肉串。只是吃饱了,不反胃)。工作几年的可能还好点,刚毕业学生除了租房 哪有这么多钱,况且这么高强度的工作不补充营养怎么行?
3、班车
华为拥有庞大的班车数量是因为环保园交通不方便。只有2辆公交车能到达,接近8000人的公司总不能指望这几辆公交车。路途稍微远点要收费5-10元,没记错的话北四环过去要5元。公司6月初发文说要取消班车补贴,到13年全部成为员工自己掏钱。我想这价格就像食堂肯定不便宜。
4、阳光卡
原来吃饭,坐班车刷的是公司自制的磁卡,现在换成了中国银行的阳光卡,傻子也能看出来华为贷了中行的钱。而且这个阳光卡经常自己偷扣钱,几乎60%的员工的阳光卡自己跑钱,有时在深夜有时在周末,即便是你不消费。到现在公司都没给出解释。
5、内部购机
每次主页上大大的广告,华为内部购机,只限2台,机不可失。结果卖的比淘宝、京东还贵。你这是嘲笑自己员工傻还是干什么?
6、夜宵补助
加班干活到深夜提供个夜宵什么的不过分吧,给你7块5毛钱,不行,国家要求还要扣除20%的个人所得税。另外下班刷工卡已经记录了时间,直接把夜宵补助打到工资卡吧。不行,你得申请,要是工作太忙忘了怎么办?不好意思,没有了,因为你没有申请。(没说清楚,加班没加班费,这是夜宵补助,就算到12点也是7块5扣20%的税,我现在也不知道为啥扣20%,即使是新开,工资少地一样扣)
7、出差
在华为没有出差,叫做异地研发。因为这样可以省掉给你的差补,饭补,通信补。住华为的特约酒店,环境。。。。另外为了节省成本,异地研发时间比较长,少则数月,多则数年。想回来,好好沟吧,送礼给主管。回来了先做做冷板凳。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