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大龄男女] 【转载】谁说莉香不是个好太太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andyFox on 3/18/10

发信人: CandyFox (狐狸.糖), 信区: Age
标 题: 【转载】谁说莉香不是个好太太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18 21:04:15 2010), 站内

嗬嗬,少数认真看的日剧....莉香和wanzhi的爱情也是特别的.....总觉得wanzhi的放弃不是莉香的错,这么多年,却懒得和人争论对莉香的看法,恩,今天看到篇文....心有戚戚....转过来大家一起飨

日剧,有人很喜欢,认为爱恨分明情节紧凑;有人不喜欢,觉得变态,还是韩剧好;也有人日韩通通不哈,只哈内地大剧。不过此地并非讨论这个,也不希望跟贴中为了这一句而发生争执,我想说的,只是《东京爱情故事》。

总体来说,日剧都是有一定模式和规律可寻的,会让你看一眼就觉得,那是纯日本的东西。可《东爱》是个例外,它更贴近于全东方,整个亚洲,应该都可以得到类似的共鸣吧。柴门文是我喜欢的胖太太,她的画风其实并不美,可是,丝丝都贴近人的心。让你很强烈地感觉,啊,那就是我啊。
 
每一个男孩,成长的过程中多半都会经过那样的两个女孩,一个是莉香,一个是里美。当他还稚嫩的时候,莉香是给予他成长充足营养的精灵;当他成熟后,往往会选择灌溉里美。男人,多半是有些大男子情节的吧,莉香那样的女孩,即使再痴情,他会觉得吃不住;可是里美,她是很好掌控的女人。

 这是我两年前的想法,真的,两年前我真的这样以为。

 我以为完治不爱莉香,只是莉香一厢情愿;我以为完治爱上里美只是他的性格使然,里美是无辜的——可是,这就和说卡米拉和查尔斯是三十五年真爱一样可笑。

曾在办公楼下看到一家影碟店,看到正版的《东爱》,于是毫不犹豫地买下来。买了,却一直没有看,心里多少有些犹豫,怕破坏最初的记忆。

后来搬家到一套公寓楼(公寓的样子,就好像《东爱》中三上的住宅,只是没有木地板),我的同事住在我楼下。她新买了影碟机,于是我把《东爱》拿下去,陪她一起看。

 那样的电视剧,是需要人陪着看的。一个人看,会忍不住太难过太委屈,直到看不下去。从来没有哪个电视剧的女主角这样牵动过我吧,会让我的情绪直接跟着她跑。记得从前看《小妇人》的时候,看我喜欢的乔的二妹艾美抢了爱着乔的男孩,那三章我直接翻过去,不敢看。
 
可是和她在一起看,是不同的。

 同事是个很聪明的女子,许多话,我们在办公室里说了,就只有彼此能意会得到。在一起看《东爱》也是一样,很多观感不需要说完,就能互相明白意思。看电影电视,有时也需要找知己的。

 好,不多说,东爱开始。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