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房地产论坛] 月入3万+,今天正式放弃勉强买房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benld (环保总没错的),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月入3万+,今天正式放弃勉强买房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r 31 00:02:44 2010), 站内

如果一定要买,也不是买不起,但是,除了那些一套一套的理性决策依据,我还有情感和幸福生活的追求,我至少知道,如果现在掏空自己,掏空父母,勉强自己买下一套其实并不怎么喜欢的房子,我可能就会失去这几年(也许会更多)近乎奢侈、心态自由、随心所欲、轻松生活的体验和回忆,换来的是蜗居般的生活状态和心无底气的小心翼翼。心情如果不爽,其实真的就不必勉强自己,生活有很多种活法.....

不再以房子作为生活决策的核心之后,其实真的也就一片海阔天空了,打算这个租约到期之后,租一个装修精致、配套齐全、面积适宜、地段不错的房子,生活真的会"幸福"得多,轻松得多....

当然,能够促成我想通这些问题,源于我的几个尚缺乏严密逻辑的粗糙判断(仁者见仁,无需争执,对未来不确定性的看法本来就是一人一个想法):
1.北京的房价已经达到高位,上涨其实已经乏力,刚性需求进入的难度严重加大,投资的吸引力已经明显下降。即使真的还继续大踏步上扬,作为刚性需求的一方,接手带来的风险也远大于预期收益(毕竟,我不会一步到位,未来还是要换的)
2.不同于过去六、七年,去年到今年的变化,是在一个非常严重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和中国政府第一次摸索着实施经济刺激计划的背景下发生的,泡沫的概念已不同于过去的无病呻吟,而是真实存在的,而且确实非常严重,必然会在政策、汇率等若干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得到一次矫正,出手风险太大
3.各地的城市化建设依然会继续推进(不论是被动的还是主动的),城市圈的概念也将越来越普及,这些都会在不远的将来冲击和改变众多年轻人的"大城市"梦,大城市的人口和居住压力不会无限增大,而是会取得一个合情合理的平衡,且无需过多时日
4.不需要太久,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众多投资客终究还是要短期回报和规避风险的,只要出现一些实质意义上的风吹草动,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会出现一次相对集中的退出高潮,这个时候,不但能够遇到很理想的价格,而且也能遇到不少性价比很好的房子进入市场,只等我辈随意选择
5.至于通货膨胀问题,中国政府消化多余货币的手段和方法多的去了,这一届政府任期之内,不可能再次留下一个形同上世纪90年代那样的糟糕局面的,一定会竭力挽救和化解,至少是延期释放,近几年内不会有突然的严重影响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