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大龄男女] 分手了,因为我给了家里一万块钱~ (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jOfzzR on 5/21/11

发信人: mjOfzzR (乡下人进城), 信区: Age
标 题: 分手了,因为我给了家里一万块钱~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1 00:33:51 2011),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ove 讨论区 】
发信人: mjOfzzR (乡下人进城), 信区: Love
标 题: 分手了,因为我给了家里一万块钱~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1 00:30:02 2011), 站内

一年的感情,今天结束了。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
我是农村出来的,10年刚毕业,父亲过世得早,姐姐供我上大学吃了很多苦,现在
姐姐离异,大专学历,在乡下代课500块钱一个月带个小孩。
今年县里招考公办老师,对姐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转正后待遇和稳定性都不
错,下半辈子生活也基本有了保障。她上过大专,在只要求中专学历的招考条件中,入
围是基本不成问题的。
为了确保她不被别人黑掉,我叔叔建议我们给一个在县教育局当干部的亲戚一万块
钱作为防备,以免万一人家要求打点之类的。现在我工资卡上刚好有一万块钱,于是就
汇给姐姐了。为这事吵过一次,摔东西,要分手,我低声下气哄好了,今天又提这事要
分手。我已经没法再妥协了。我不想今后家里需要任何帮助的时候都吵架。也许这就是
不适合吧。
如果是因为我对她不够好,她要分手,那么我会去挽回的,因为我愿意为她改变。
可是我的成长路径不是我自己能决定的,姐姐对我的恩情我必须去回报。只能怪我没有
福气吧,不能奢求别人能理解我,祝愿她一切都好!

说明一点:她的分手理由是,我给钱家里不给自己留点后路。我知道她的想法,毕
业快一年了,我卡上一毛钱没有心里确实不是滋味,因为去年下半年我把我妈妈心脏病
手术的3万元债还掉了!前些天借了一万给我表弟买车(能随时要回来的),我理解
她,我愿意哄她。不过我觉得凡事要有个度,她不应该死咬着玩这个文字游戏,认为一
万全给了是倾尽所有,因为如果我手里有十万,也是给我姐姐一万,如果我手上没钱,
我借也会借1万给她的。
大家说说,我做错了吗?
--


谢谢大家的关心。
昨天2点多睡的,今天7点多起来的,睡了五个小时不到,我平常需要睡8个小时
的。不过我的思路很清晰!
首先我很感激她一年来为我的付出,她是一个好女孩,愿意为我付出很多,对我也
很好,平常生活细节中都为我省钱,她需要花钱的地方我也没有半点不情愿。只是成长
环境和我不一样,她无法理解我对家人的事,我能理解她的不安全感。我们的分手是无
法避免的,除非她能改变她的观念。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