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微电子技术] 男怕入错行,这句话我是深刻理解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0verup on 4/9/13

发信人: c0verup (最后的马甲), 信区: METech
标 题: 男怕入错行,这句话我是深刻理解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pr 7 22:30:52 2013), 站内

男怕入错行,这句话我是深刻理解了。最近毕业13年老同学聚餐,在互相的沟通中,我沉默了,同一个宿舍同学,现在的待遇等很多方面已经无法相提并论。
通信业今年的持续低迷,让我更加有危机感!

昨晚做了一个比较,都在南京地区:

我和同学:00年毕业于中国最好的理工科大学(不敢说综合类最好的,因为有一个同城的学校一直不服气)

工作:
我:00年毕业后,放弃了保研,加入了目前中国最大的非上市通信设备公司,一直工作至今
同学:00年毕业后,进入工商银行总行,02年跳槽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职位:
我:软件开发岗位,某级管理岗位(不细说),工作追求狼性,很累
同学:上海浦东南京分行副行长,业绩考核导向,压力很大。

人脉:
我:除了公司的人,社会上的高级管理者基本不了解
同学:政府、教育、医疗都有涉及,去年孩子去的名校,都是关系进去的。每季度在南京都有行业精英的聚会和交流。

房产:
我:目前四套房子,普通的房子,非别墅
同学:三套商品房(南京),一套帝景天成的别墅,北京还有1套房产。

收入:
我:按照12年的收入,包含分红,60-70W左右。
同学:年底年终奖既为80W。全年收入140W左右(包括理财方面)

学习:
我:由于行业的压力加大,迫于转行,目前准备报名13年的MBA(自费)
同学:已经是某EMBA学院的学员(单位全部报销学费)

行业:
我:通信业不景气,对未来有很强烈的危机感,而且跳槽很难保证收入稳定
同学:金融业一直是国内龙头,特别金融业出路很多,可以转做信托、对冲基金、期货投资等。跳槽基本收入可以增加不少。

做了以上比较,不是嫉妒同学的收入,我和这位同学的关系非常好,我小孩的读书,去年父亲生病(需要请上海的名医),都是找这位同学凭借关系搞定的。现在主要是感叹,开始的选择不好,导致目前走的是两条路。通信业持续低迷,我的未来在何方,我也非常迷茫。目前希望是工作到50岁退休,开个咖啡馆养老,但是能撑到这么久吗??


--
candyrain ★coverup被取消在Shanghai版的发文权限 Mar 30 17 :39 341
deliver ★coverup被取消在Shanghai版的发文权限 Sep 21 15 :34 354
deliver ★coverup被取消在Shanghai版的发文权限 Oct 10 10 :04 356
deliver ★coverup被取消在Shanghai版的发文权限 Nov 2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