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医药卫生] 医生逼我们转ICU病房,咋办?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Cubox (Cute box), 信区: Medicine
标 题: 医生逼我们转ICU病房,咋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ug 14 19:15:52 2012), 站内

目前在骨科病房,但医生与领导逼我们转到ICU病房,我们认为没有必要,不想转,怎么办?
具体情况如下:
我妈因车祸导致颈椎骨折,一直意识清醒,能说话能吃饭,但腹部以下无知觉,目前在骨科病房内,但医生以我们血压不稳定,随时有生命危险为由,逼我们转到ICU病房,理由是那边有急救设备,更好的护理。
实际上我妈在有药物下,血压接近正常值(低压在60-75之间),无药物下血压偏低(低压在40左右),但也没有过晕迷等危险情况。个人认为医生为了怕麻烦,为了减轻他们的护理工作,才这样要求我们。
请问他们这样做合理吗,有什么依据,我们坚持不转ICU病房的话,拿什么来做依据,拿什么作为后盾,可不可以向相关管理部门申诉。

————————————————————————————
我想要的答案是,目前各地方或者医院具有:
和谐医患纠纷调解委员会,简称医调委
或者医患沟通室
另外在美国具有公共健康服务纠纷的仲裁制度,类似于国内的劳动纠纷的仲裁
然后才是法律的诉讼


我的问题一直明确,而不是来讨论是我做的对还是医生做对,不是讨论我应当怎么做,不是讨论医生应当怎么做,我是来询问到底有没有相关的机构与机制能够让我申诉,让我有依据(而且我目前还不需要这些申诉,目前关系良好,但我要预防出现糟糕的情况)。大量回复的人,都是集中在与我争论我应当怎么样,医生怎么样,我一直强调,我在问有没有制度与机构,能够保护我们选择权。
我想这些沟通室、医调委、仲裁机构是我要的比较满意的答案(可惜目前国内并没有建立医疗纠纷的仲裁制度,而且可能有些地方并没有医调委)
————————————————————

--
yodabox
※ 修改:·Cubox 于 Aug 15 10:47:41 2012 修改本文·[FROM: 211.155.227.*]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1.155.22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