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家庭生活] 也要离婚了,很烦恼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ittlegiger on 8/28/12

发信人: littlegiger (小老虎),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也要离婚了,很烦恼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ug 28 10:33:07 2012), 站内

结婚三年,女儿两周岁。婚后吵架不断,以前时不时就提过离了,不过多数也就是气话罢了。昨天终于都到极限了,双方都觉得离婚好,并谈了条件。

我们的结婚属于闪婚,从帝都回到老家南方二线城市后,生活平淡,就想着结婚。经人介绍,婚前彼此都觉得不错,不到一年就结婚了。
我的情况是本科毕业,独子,年收入几十W,不过不稳定。父亲建筑工程师,母亲退休。家庭年收入应该有80W左右。
她的情况是中专毕业,以前在幼儿园教书,现在在亲戚公司上班,年收入5-6W。家境一般,有个哥哥,一家都在亲戚公司打工。不过两个舅舅都是本地的富豪,资产过亿的,应该说有挣大钱的机会。

婚后主要的矛盾:
一、老婆跟我妈的矛盾。婚后因为新房还没交付,一直是跟我妈一起住的。我老婆呢,对我什么事情都要来管,而且在家里喜欢对我指手画脚。我妈呢,觉得她本身条件就差,还很强势,就很看不惯。两个人性格都很犟,什么事都互相不肯让步。这样就什么鸡毛蒜皮的事都能吵得很厉害,我这个人情商也比较低,几次中间调和反而越调吵得越利好。就这样婚后吵了大概一年多,后来叫了双方几个亲戚说我老婆,现在终于不吵了。但是在家里两人基本不说话,日子过得很尴尬。

二、老婆跟我的矛盾。我老婆很精明也比较有心机,可能是来自做生意的家族,对钱很看重。她婚后的观念是男人应该养女人,女人挣钱自己花。目前家庭的一切日常开销都是我负担的,另外每月给她4-5k,用于给小孩买奶粉衣服啥的,这些事情她做的。她对我最大的不满意就是我挣的钱没有给她管,为此月月讲,周周讲,常年给我脸色看。另外我买稍微贵点的东西或者送东西都要她同意,不然她也要来说我。她觉得家里就得她把关,前几天我有个亲戚生了小孩,我把小孩推车,小床啥的送给人家没跟她说,为此她骂了我两个小时。总之她觉得所有问题起因就是我没把钱给她,她觉得这就是没把她当老婆看,因此她也不会让我好受。这是她的逻辑,她做事情的原则是你让我不爽我也不会让你爽,而且决不让步。而我家里觉得她太看重钱,只拿进不吐出来,坚决不同意我把钱给她。因为结婚时候她基本没什么嫁妆,而且我家给了她家不少酒水钱。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