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房地产论坛] 我也说美国的房子和房价和住房感受,不管大家爱听不爱听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virna ( b),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我也说美国的房子和房价和住房感受,不管大家爱听不爱听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ug 15 09:36:13 2012), 站内

我看还是很多人ms很淡淡的说什么距纽约才一个小时车程的巨大的房子才百万美金一类
的;然后悠悠的说什么有时候可以看见野鹿。

但是,大家是否想过,这真的是一个传统中国人希望和喜欢的生活环境吗。

我在落基山脉的冰原大道开车自驾过,看到成群的野鹿和野羊,无比兴奋。也游览过黄
石公园看到犀牛悠然,真的是感叹自然;也在澳大利亚上空坐着热气球,为看到袋鼠在
田野间跳跃而疯狂。

但是,当你在家里看到一个野鹿,野羊,或者猪牛马,你会感觉什么呢;如果是在中国
,你一定说你在乡下。但是很多人在国外,就觉得这是一种回归自然的生活,但是抱歉
,我告诉你,你也生活在国外的乡下而已。

我曾经去西雅图redmond边上的一个别墅群探望朋友,知道的应该清楚,redmond躺着一
个世界顶级公司的总部,可想而知那个位置如何。他们在那里生活了十几年,一个实现
了美国公民,一个绿卡。我感叹他们居住的宽敞,房子的豪华。但是他们告诉我,实在
不爽,这里就是乡下的感觉。每天上班二十分钟,去西雅图市区二十五分钟到三十分钟
;其实距离并不算近,是得益于美国发达的高速系统。他们告诉我在这里买这样一套80
万美金,我算了一下,好像的确不算贵,但是他们说,实在受不了这种郊区的生活了;
每天回来以后,连个鬼都看不到。偶尔碰到一个老太太,两个人真的会聊很久,因为太
难碰到人了,所以很多时候,美国人喜欢开party,也是用这个来增进社交的。终于,在
前年,他买回来了国内的房子,住在我的隔壁,说终于回到了城里。这是他们的选择,
他告诉我,他们还是喜欢看到出入可以看到人,周边有超市学校等的生活。

其实,如果大家了解的话,在这边开车一小时的地方,如果基于美国的那种高速路系统
,3、4百万的别墅真的不少的,这个是大家对生活方式和生活氛围的一种选择而已,因
此,真心不用盲目崇拜美国的生活。没有好坏,只是选择。但是我想有一点,我认为美
国真正幸福的,就是他们的空气,蓝天,非服务类的便宜物价,以及良好的食物监管,
和不存在年龄歧视的就业等等。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2.128.18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