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彩虹之路] [ZZ]十年了,他爱的永远是20岁的小朋友,哀莫大于心死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alexlvx on 6/8/13

发信人: alexlvx (每天爱你多一些), 信区: RainbowWay
标 题: [ZZ]十年了,他爱的永远是20岁的小朋友,哀莫大于心死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n 8 22:50:50 2013), 站内

2002年,和他结识。彼时我20岁,读大二;他22岁,读大四。相邻的两所大学——算了直说吧,我在清华,他在北大。我在浑然不知的情况下做了小三——他隐瞒了我他在北大有个BF的事实。等我和他在一起了,那个北大男孩找到我理论,我才知道我"被小三"了。气得发抖,决定分手。他找到我,哭、哀求、追踪,就差下跪了,信誓旦旦地保证一定和那个男孩分手(多年后我才知道分手时丑态必出是他的绝活,可是当时我以为他是巴心巴肺地想和我好)。后来他和那个男孩果然断了,又狂缠我半年,终于还是和他复合了,当然这里有个前提:我知道我心里一直很爱他,我没有办法欺骗自己的内心。


2004年,我22岁,大四;他24岁,在广州一家央企工作。当时我在北京实习,各种蛛丝马迹,发现他可能正在出轨。我放弃了北京、上海更好的offer,选择了广州这家单位,心里充满了"保卫爱情"的悲壮(现在看来其实只是一股迷迷瞪瞪的傻逼情怀)。在广州,果然发现了他出轨的前期征兆:和一个20岁的星海音乐学院的学生在玩暧昧。因为发现及时,暧昧没有转变为出轨,我和他的感情算是度过一劫。


2008年,我26岁,职位升了几级,在广州分期付款买了房;他28岁,经历两次跳槽(两次跳槽都既没和家人商量,也没和我商量),越跳越差,从央企跳到外企,再到后来的民企,四年中薪水一直没怎么涨,人也变得有些消极。4月,我从新加坡出差回来,他被我活捉在床,和一个20岁的体院学生。然后六年前的一幕循环上演:哭、哀求、追踪,这次是真下跪了。我也循环了一次:又心软了。两人在一起六年,已经生活得很默契了,分手就跟砍掉一只手一样。但这次我对他是真的非常失望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