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房地产论坛] 卖房逃离的兄弟想过这个问题没有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foresthunder on 6/7/13

发信人: foresthunder (卅载人生如一梦),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卖房逃离的兄弟想过这个问题没有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6 10:47:28 2013), 站内

逃离这事的优劣讨论过很多次,我试图提供一个比较新的视角.




去二线的就不说了,只说说回三线以下地方的.

先假设已经找到了还过得去的工作,也先假设有老婆或老公.

我的问题就是,你有没有信心你所回的地方在二三十年内能发展成一个不用拼爹也能找到不错工作的地方?

[b]如果你有这个信心,后边不用看了.如果你要谈创业,后边也不用看了.

如果你不打算要孩子,后边更不用看了.如果你打算让孩子自生自灭,自求多福,后边更更加不用看了.[/b]

如果你没有这个信心,那你自己这一代可能是稍微舒服点了,但你考虑过孩子的未来没有?

你的孩子将出生,成长在这个你自己都没有信心的地方.也许你自己或你家两口子靠自己或靠拼爹在这里落得了脚,但如果你不玩命提升自己在当地的排名,你如何保证你的孩子不是仍然面对一个HARD模式?三线以下含三线基本上连大学都没有吧?那么你的孩子应该想上大学吧,上完之后,再重复你当年的路,逃离么?他的逃离,你能提供什么帮助吗?如果你回去依然是钓丝的话?你的孩子拼爹拼不拼得过别人得看的是你的水平了.

如果他不逃离,挣扎在一线,你当年是不是还不如不走?最起码,你的孩子在那里还有房子可落脚,不管有没有户口.将来你是不是还得回来在你孩子附近?当时再买房?

一线的工作机会和三线比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吧.高考的难度这事我就不说了.


作为一个当初的北漂,我也不是没想过逃离,而且不只一次.但我越来越感到,与其逃离,不如不来.如果身为钓丝,逃离不逃离都轻松不了,都得玩命提升自己在人群中的排名.看自己小学同学初中学历就发财等等之类,看看,也羡慕羡慕就好了,千万别觉得自己也能复制.

也许相当多的人嗤之以鼻,我自己还没搞定,想得了孩子的将来那么远干什么.

那我只能说,作为一个孩子的父亲,到时候你肯定会考虑的.现在不考虑,那是因为你还没孩子.

现身说法.一家之言.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16.213.8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