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谈情说爱] 一个北美wsn的艰辛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refusetocry on 6/23/13

发信人: refusetocry (累), 信区: Love
标 题: 一个北美wsn的艰辛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23 08:18:33 2013), 站内

北美博士在读wsn一个

和gf在一起三年多了,住在一起两年多了(没有那个啥,尊重别人选择)。自己感觉越来越累,也觉得自己很没出息。我是俗人因为我实在没法不为钱忧虑。

每个月我用自己那点全奖付一个one bedroom全部的房租,负责两人几乎所有日常开销;由于她工作单位离我学校远,我们住到了离学校很远离单位相对近的地方,每次去学校我都要开很久的车,车损+油费又是一笔钱。现在我自己基本每月月光,要交杂费(学校包学费但杂费要自己交)还得伸手问父母要。我家里一般,不富裕但也算小康。父母节衣缩食准备帮我出在这边买房的钱。

她单亲,工作也有几年了,但是赚的不多所以也没存下多少钱。她自己每月收入,除了交车贷和她母亲的房租,剩下的还要帮她母亲付信用卡,和满足自己购物需求。没有买养老计划,因为买了钱就不够了。她母亲每年能赚大概4000(没打错,不是每年4万,是每年4千),自己一人住一个one bedroom(因为性格上讲她和别人合租一定会产生矛盾,不能和我们住因为gf嫌她母亲唠叨+管太多),生活节俭但是身体不好。无保险/养老。我们那里的消费水平跟康涅狄格州基本一致。以上为背景。

最近发生了一件事,几乎是要压断我脊背的最后一根稻草。我在外地实习,她继续上班。晚上gf开车不小心撞伤了前保险杠,大概有一个几厘米见方的口子。我一开始说这不是大事就别换了,因为最近开销太大,但gf觉得要换,因为破了的保险杠丑。于是我让步,然后网上搜了一番说这个保险杠大概100左右,找老墨换上去又大概几十块钱,但是颜色可能不能完全一致。gf无视我的建议,说已经找了dealer推荐的修车行了,换+喷油漆大概1000+。这让我觉得我们三观实在差太远了。在目前我俩的经济状况下(下面有大概数字说明),因为丑就换一个原厂的保险杠再外加喷漆,反正我做不出来。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