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家庭生活] 借钱是认清朋友真实关系的好方法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ols (ols),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借钱是认清朋友真实关系的好方法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20 17:10:13 2013), 站内

最近因事向朋友借钱,每个朋友的反应都不一样。不管平常表现的关系多好,一到借钱
的时候就能知道谁是真的朋友了。
需要借的总额不是很多,差不多10w,而且是临时倒手的,3个月就能还清。找了几个朋
友借,和他们每个人说的是1-3w,量力借给我。

朋友A的答复:最近正打算买房,手里有现钱,随时可借给我,借10w也没问题,但是ta
看好了房需要付首付的时候就要还。
A两口子怀孕2月了,两人都是集体户口,没有房子,买房是刚需。这样答复真的是相当
慷慨。考虑到可能耽误他俩买房,最后没找A借。

朋友B的答复:工资全部上交给老婆了,需要请示老婆。
第二天,B说:老婆计算了家庭财务,结果是还房子贷款的压力很大,信用卡欠了很多
钱,手里的现金只有不到1k……
若干年前,我刚工作不到一年,我给B借过大约5k的钱,那时我也不是很宽裕,但还是
借了。B在某高薪互联网企业,他老婆收入也不低。

朋友C的答复:和女友订婚了,要装修婚房,定婚宴也要不少钱。
某年,C的领导给C布置了一项工作任务,因为不是C的本行,C搞不定。C找我帮忙,我
差不多花了一个月的全部晚上和周末时间,帮C弄好了。
C是北京土著,在某运营商总部工作,家有3套房,结婚的时间是今年年底。

朋友D的答复:在外地出差,但是可以网银转1w。
和D的来往并不是很多,一起打过球、吃过饭、聊过天。

朋友E的答复:可以借5w,但是买了理财产品,两周后到期,到时可以借给我。
过了两周,E说:家里有个亲戚借钱,如果我这边找其他人借到了,就借给ta亲戚了。
和E的关系比较近,曾经给E借过大约1w的钱。

补充1:
还有几个朋友,曾经帮过我,比如我租房出了问题没地儿住的时候提供住处等。没有机
会给这几个朋友帮忙,所以没找这几个朋友借。

补充2:
借钱的时候明确说了当面打借条。

补充3:
A-E的年龄都差不多,除了C,都已婚。

补充4:
父母没钱,有的话不用说都是先找父母借。

补充5:
为了方便打借条,都是找在北京的借的,没找外地的。

不充6:
当时急用,资金需要在1周内到账。

--

※ 修改:·ols 于 Jun 20 22:43:45 2013 修改本文·[FROM: 114.112.47.*]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1.194.15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