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家庭生活] 某些人是不是疯了,竟然认为医生赚钱?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oontalk on 10/29/12

发信人: moontalk (月月|靠自己靠努力靠梦想靠激情靠谱),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某些人是不是疯了,竟然认为医生赚钱?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Oct 28 20:50:50 2012), 站内

【注释1】这帖子是根据家版另一个说医院的帖子有感而来,中间有两个NC老是以码农自居,说些NC的蠢话!所以开头是这样,从十大来的不要再为这事儿问我了!我对码农没偏见,我觉得大多数的理工科男生非常好,收入稳定、心地善良、适合结婚、小日子平静而舒适!

【注释2】我不否认有医生挣得很多,我也知道他们怎么挣得,不同科室、不同专业、不同渠道都能捞钱,我说的是正常的、一个有良知的医生的情况,而且这是大多数医生从事这个行业的初衷,不是非正常情况!

301、协和、北医、阜外心血管、安贞、天坛,这些医院病号多、医生忙、高风险、用药量也大(阜外一个支架就多少钱,大家知道的),医生自然收入多,而且光明正大的!可是这些光明正大的背后,不还是"以药养医"的制度作祟吗?!这种从药商手里挣钱的恶性循环,已经被大多数医生从意识上接受的情况下,你们还想好好受到医治吗?骂有个P用!钱不是被医生挣了,是政府!

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想得了病好好活命的,还是好好祈祷,未来多长时间就能改变这个白痴制度吧!

【补充1】
------------------------------别瞎猜了,什么叫混不好!当个良心医生就混不好!------------
我老公专业第一,博士,师从名家,三甲医院,他评职称的时候都是院里最年轻的,挣得不如我多。他就是你们要的良心医生,但是他过的比病人苦多了!

我经常鼓励我老公多花点钱,比如在医院附近租个房子休息一下什么的,他都舍不得。打车也舍不得,因为他每一分钱都不容易。
------------------------------------笨蛋,活该不理解医生的被黑心医生整死----------------

【正文】

不是针对码农,我也曾经是码农。码农辛苦,清华出来的也自称码农,北大青鸟出来的也叫码农!

码农写代码可以喝饮料听音乐顺便上网灌灌水,现在微软IBM雅虎阿里巴巴新浪搜狐各大互联网公司,哪个不是把办公环境搞得舒适极了,饮料畅饮、水果管够,动不动还TB?

当医生那是过五关斩六将上刀山下油锅才能当上的!
医生上班8小时就8小时都在病人身边,不是处理病人,就是跟病人家属谈话,要不就是写医嘱,要不就是跑急诊,要不就是去会诊,要不就是迎接各级检查,要不就是开会,要不就是讲课,要不就是听课,要不就是进修!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