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武侠世家] 介绍几个经典的金庸武侠剧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oooooooooooo on 9/22/12

发信人: oooooooooooo (o^o), 信区: Emprise
标 题: 介绍几个经典的金庸武侠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Sep 20 19:06:12 2012), 站内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金庸的武侠小说中经典的就是以上几部。分别为《飞狐外传》《雪山飞狐》《连城诀》《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白马啸西风》《鹿鼎记》《笑傲江湖》《书剑恩仇录》《神雕侠侣》《侠客行》《倚天屠龙记》《碧血剑》《鸳鸯刀》的第一个字。

他们中大部分被拍成电影后广为流传,而且有几部经过了电视剧和电影的一遍遍翻拍。最有名的是《鹿鼎记》,《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笑傲江湖》和《倚天屠龙记》,所以我推荐的就是这几部小说的电视或这电影版本。

因为他们都非常成功,所以翻拍的特别多,例如神雕侠侣就有任贤齐版,刘德华1991版,古天乐1995版等各个版本。但是总有那么一个是更好的。楼主也不可能把所有的全看一遍,所以我在这里推荐一个个人比较中意的版本:

1.《鹿鼎记》,推荐电视剧看陈小春版的。陈小春版的鹿鼎记中韦小宝像个流氓一样,而且很讲义气。到了黄晓明版的时候总觉得是在模仿前者。另外陈小春版的个人认为确实比黄晓明的好看。

2.《射雕英雄传》,我推荐1983年黄日华版和后来的张智霖版的。这两个有武侠剧的感觉。不像后来的李亚鹏周迅版,感觉像偶像剧。虽然我很喜欢李亚鹏和周迅但是从《射雕》的推荐来看,我还是觉得黄日华的最经典。

3.《神雕侠侣》,还是看古天乐的吧。我承认刘德华版的也不错,但实际上并不是第一个拍出来的是最好的。古田乐版的杨过,李若彤的小龙女演的都非常棒,任贤齐版的最垃圾。另外,如果你看了83版《射雕英雄传》以后再看这个神雕侠侣,就会发现很多熟悉的面孔。东邪西毒北丐的演员都是一样的。

4.《倚天屠龙记》,吴启华版的演的最好,最有武侠剧的感觉,也最符合金庸著作的精神,推荐。我小时候看的是台湾版的(苏有朋版)的感觉也不错,但简直就是偶像剧!不是武侠剧。至于后来的各种翻拍(尤其是张大胡子的)我看了一点,感觉太粗糙了。

5.《天龙八部》,推荐1998黄日华版。我想会有很多人跟我一样黄日华的萧峰,樊少皇的虚竹,陈浩民的段誉……还有李若彤的王语嫣。他们都是大家童年的记忆。而且萧峰在里面的感觉真的可以用义薄云天来形容。后来胡军版的也不错,不过真的比不上前者。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