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星期三

  1. [水木特快] 『天涯杂谈』一个江苏高考生的遗言以及我的注释 ruguzhige
    • 发信人: ruguzhige (Andy|井底之蛙也有一片天空),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天涯杂谈』一个江苏高考生的遗言以及我的注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2 23:41:43 2007), 站内

      一名江苏理化考生的遗言 small_cao2007-06-10 11:37:12[发纸条] [加好友] [个人资料]1 楼[回复] [引用] [复制链接] 亲爱的爸爸妈妈,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我走了,这个黑暗而不公的社会容不下我——一名优秀的理化学子!
        我怀着满腔热情,怀着为祖国科技事业做贡献的决心,不顾你们当时的劝告,选择了物理、化学。两年来,我从没有为我的选择后悔,但今天----2007年6月9日,我后悔了。
        我不会忘记,当路过文科班的教室,看到他她们聊天、调笑、若无其事的表情,我和所有理化考生依然埋头题海;不会忘记,那些根本学不进理化而不得不转为学文的文科生,而今天,我无法接受简单到没有区分度的历史、地理试卷,和1个小时便可以完成的生物试卷,更无法接受一份要用微元法、近似计算、几何、数列等多种方法完成的、冷僻而类似奥赛的物理试卷。
        我实在无法面对眼前的现实,多少年的和含辛茹苦而今却毁于一旦。我走了,请不要为我悲伤,我实在不忍心面对比一般文科生还要低数十分的惨痛情景,更不愿和江苏几十万理化考生一起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你们要好好地活下去。我在天堂会保佑您们!
        
        
         2007年6月9日 绝笔
        
        
        
        
        注释:
        江苏这几年实行的是3+2模式高考
        3:也就是语数外 这三们是所有考生必考的
        2:就是在 物理 化学 生物 地理 历史 政治里任意选两门
        但是: 江苏划本一线和本二线的时候 是不管你考哪科目的
        譬如我们今年本一要招50000人 那么总体分数大概到了60000那样子
        就划本一线了
        还有很多学校招生 也不怎么考虑原来选的科目的
        除了少数专业让别组合的人完全不能上的
        
        这个有着明显的弊端 就是不好把握各自科目的难度平衡
        
        在前几年 由于把握的还算平衡
        江苏每届几十万考生也就这样过去了
        但是今年 化学和物理就象一个炸弹引爆在几十万考生中间了
        
        中间插一句
        江苏的高中
        一般是高一升高二时候选科目
        由于物理化学是初中就一直学上来的
        所以一般在高二继续选科目的时候
        选物化的都是学校里的精英
        选文科的
        除了真的热爱文学历史以外
        大多是被高一的选择优胜劣汰的
        
        
        在今年的江苏考试里
        化学比以前超过一定难度 大家还能接受
        但是到了考最后一门物理结束后
        发现事态完全超乎所有人想象
        生物 地理 历史 (任选其中一门的) 考出来几乎没有难题
        有相当多的人确定能考130以上
        政治科目由于答题的特殊性
        不好评价 有时候全答上来 但是分也可能拿的少
        
        但是
        物理
        这个是精英们选的科目
        几乎江苏所有地区重点中学重点班的学生全选的科目
        难度超乎任何人想象
        启东中学一老师说
        拿去做个竞赛题也不过分
        
        
        如果江苏教育厅是想搞平衡
        是想把尖子们选的科目 考成分数和其他科目分数一样
        还不至于打击那么大
        现在情况是
        原来重点中学重点班的学生
        物理化学能双考130的 是极少数
        而到历史地理那边去看看
        能考130 比比皆是
        
        这份物理卷子 能考110的 就绝对是原来班里的物理强人
        也就是说在这两门课上
        考物化的 就起码比别的组合的人要失去30分
        30分??
        什么概念
        当年文化大革命刚结束时候
        好象有个规定
        结过婚的同志
        考的分数减去30再和别人竞争
        
        
        开明的江苏
        教育大省的江苏
        难道退回到那个年代了么
        很多考生直言
        我们不怕难
        再难的 只要公平
        我考不出来也是我没本事
        但是在这个情况下
        除了极少数天才中的天才外
        我们将来建设中的更多耕耘者 就这样被抹杀了么
        难道 将来的神舟8号 要历史的精通者们去设计么
        
        
        
        
        题外话
        江苏省高考明年要实行只考语数外的政策
        不能排除今年理化考难了
        是个别领导为了让很多现在对不考理化有怨言的很聪明的同学一种提前打击 为了能证明自己明年的高考方案是合理的 是正确的
        
        
        
        为官一任 造福一方
        选了个昏官
        也会耽误一方几十万学生 或者说几十万家庭的一辈子的命运的
        因为
        在我旁边
        就已经有很多人知道了自己的命运
        原来能上本一的
        现在肯定只能上本二了
        原来能上本二的
        现在赶紧去打工吧

      --
      总想对你说,相逢是首歌
      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绿色的河
  2. [家庭生活] 大家来拍醒我吧 !!!!!!!!!!!! fishhit
  3. [谈情说爱] 大家还记得我吗? BjStroustrup
  4. [大龄男女] 25、26的女人真是一道坎 cheapcheap
  5. [江海天地·江苏] 『天涯杂谈』一个江苏高考生的遗言以及我的注释 (转载) tubage12
  6. [宠物乐园] 黑白猫大放送--待领养的小猫们 thucats
  7. [星座] 2007-06-14 巨蟹座 Cancer (06/22-07/22) BBSBot
  8. [职业生涯] 说一说,大家每天都什么时候到单位? liuyyle
  9. [魔兽世界] 我的三个职业raid经历 iloveanyone
  10. [笑话连篇] 说说我曾遇到的jp男,水木应无出其右者 (转载) fxxf
    • 发信人: fxxf (我变了), 信区: Joke
      标 题: 说说我曾遇到的jp男,水木应无出其右者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3 10:50:11 2007),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rkLife 讨论区 】
      发信人: FOXPUPU ( 狐狸宝宝),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说说我曾遇到的jp男,水木应无出其右者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3 09:25:42 2007), 站内

      研究生时,某单位脱产委培的人和我们一起上课,据说该男是单位四大恶人之一
      昨天偶遇那个单位一个女生,聊起这哥们,不由叹为观止

      研究生时,那个单位读研的七个男生合买了洗衣机,我们女生也蹭着用。后来,jp男说他的衣服少,却要平摊洗衣机钱和电费太不公平,他高喊要把洗衣机砸了,大家以为他说笑。翌日,洗衣机里撑着洗衣缸的弹簧便被弄断了,这还是很需要技术的。

      jp男和寝室某哥们起冲突,打架,被按在地上(jp男只有1.5米)。武力不胜,他把那哥们笔记本砸了,而且拒绝赔偿和修理。那哥们一怒之下把jp男的笔记本藏起来威胁他,jp男报了警说失窃。。。后来那哥们成了祥林嫂,见人就说,你知道我笔记本的事情么

      以上是我所遭遇的,发在我们学校bbs上立刻上了十大,剩下的是听那个单位的人说起的

      jp男没分到想要的房子,就到处堵领导,有次在老总开会的会议室外静坐。领导一出来大怒,用四川话说“你坐啊,把这栋楼坐穿吧!”

      该男的老婆只有1.4米,脾气也比较古怪。单位老房子隔音差,隔壁楼下的人如果不压低声音说话,他们夫妇就出来骂。而且楼下的人一旦到阳台上聊天,他就去厕所打一盆污水泼下来

      该男曾和某同事打架吃亏了。某日忽然冲入老总办公室,说同事要打他。领导忙跟着他去劝架,快进办公室时jp男突然快步跑入,给了那个同事一耳光,同事反应过来要去揍他,他躲在刚进门的领导身后吐舌头。。。

      jp男的一个同事曾托他带东西回单位(在外地),结果去取的时候jp男说东西不给,因为他正闹离婚,如果同事肯去找他老婆挑事他就还。此事老总出面也没有解决。

      最近的一件事情,jp男和他们部门主任闹矛盾,就一封信写到纪委揭发主任有经济问题。纪委目前正派人查,弄得主任鸡飞狗跳的。

      我估计没有比他更jp的人了。摊这么个同事,连电影票都省了,天天就跟看戏一样。
      --
      你已归来我忧愁全消散,
      让我忘记你漂泊已多年。
      让我深信你爱我仍如前,
      多年以前,多年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